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军官回忆五角大楼惊魂时刻:“爬到我背上来吧,我背着你”

2021-09-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9日发表一篇美陆军军官在“9·11”事件中从五角大楼逃生经过的回忆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在2001年9月11日上午9点召开的会议上,玛丽琳·威尔斯中校等候发言。会议室里的16个人对于当天上午飞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大楼一事一无所知。

当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上午9点37分左右撞入五角大楼时,爆炸把威尔斯从她的椅子上冲击到了桌子的另一边。起初,她以为发生了某种建筑事故,因为大楼的那个部分刚刚翻修过。

房间里一片漆黑。威尔斯伸手去抓门把手,但太烫了,抓不住,于是她开始爬向另一个出口。还有一名女性是文职人员,紧紧拉着她的腰带,寻找安全出口。这名女子的尼龙连裤袜已经开始熔化在她的腿上,她对威尔斯说,她觉得自己不行了。

威尔斯告诉那名女子:“哦,能行的,你能行。爬到我背上来吧,我背着你。”

随着浓烟在空气中弥漫,这个小团队砸开二楼的一扇窗户,互相帮助,最终与下方的人形成了一道人梯。威尔斯想回去寻找更多的人,但一名上校制止了她。他命令她从窗户出去。

威尔斯说:“这是我在陆军不想遵守的唯一(命令)。”她想到了她认识的还在里面的人,包括陆军的国会事务联络员玛丽安·塞尔瓦。

威尔斯说:“她有个正准备上大学的女儿,我很希望我和女儿们的关系能像她和她女儿那样。所以我经常想到她,也会想到她的女儿。”

塞尔瓦和国防部的另外124名人员在当天遇难,77号航班上的59人也在五角大楼遇难。在纽约市和尚克斯维尔,官员们努力应对另外三架用于实施协同恐怖袭击的被劫持商用飞机造成的破坏。当天共有近3000名美国人丧生。

威尔斯在她的军人生涯开始时是宪兵,但“9·11”事件发生时担任陆军人事办公室——即“G-1”——的国会事务联络员。仅在G-1就有29名陆军人员阵亡,其中包括副参谋长蒂莫西·莫德中将。

“9·11”恐怖袭击引发了美国军事行动的剧变。退役上校马克·刘易斯现在是负责人力和后备事务的临时助理陆军部长。他说,美军过去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立即转换为战争”。“9·11”事件后,他出任G-1的计划和资源负责人。

“9·11”事件发生不到一个月后,美国军队出兵阿富汗,打响了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军队后来又出兵伊拉克,而这两个国家迅速成为美国全球反恐战争的前线。

尽管伊拉克仍然部署着美军,但那里的战争已于2011年结束。在喀布尔机场开展数周混乱的撤离工作后,阿富汗行动于今年8月31日结束。

刘易斯说:“我很高兴行动结束了。现在,我们要记住做出牺牲的人们。我们不会天真到以为这是最后一次。我们只是需要做好准备,我们的子孙后代也必须做好准备。”

他说,在“9·11”纪念日讨论该事件是做好准备的一种方式。相对于后来的牺牲者,“9·11”事件死难者“只是冰山一角”。

退役上校格里·基察伯现在担任负责人力和后备事务的助理陆军部长。他说,在“9·11”事件发生时,直到他撤离大楼之后,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说,他站在五角大楼的一个中心庭院里,注意到一些空军人员聚集在地面上的某件东西周围——那是一块跟装火鸡的平盘差不多大小的飞机碎片。

基察伯与一名看到飞机撞进大楼的送货员聊了几句。基察伯说:“他接下来说的话有点让我们吃惊。他说,飞机撞过来的时候,他能看到飞机舷窗里的人。我们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