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载有美国人航班撤离喀布尔 白宫“点赞”塔利班

2021-09-1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9日报道,白宫当地时间周四说,塔利班在协助美国公民从阿富汗撤离的行动中表现出了务实、“专业”和合作的态度。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埃米莉·霍恩说,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包机周四从喀布尔飞往多哈,标志着“积极的第一步”。

报道称,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于这一行动中与他们打交道时,他们展现出了灵活性,表现得务实且专业。”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告诉记者究竟有多少美国人在这架航班上。

据报道,霍恩说,白宫感谢卡塔尔发挥的作用,并说美国“促成”了这些美国人在周四离开阿富汗。

她说,“我们一直在紧张地工作”以确保他们安全离开,此次航班是“谨慎而努力的外交和接触”的结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