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丹麦正式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措施!新冠不再是严重威胁

2021-09-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当地时间9月10日,一如此前宣布的,丹麦正式取消了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切限制措施,不再把冠状病毒病列为“威胁社会的严重疾病”,因为民众大多都已经接种了疫苗。

即日起,丹麦一般场所都不要求戴口罩,聚会也不再限制人数,进入夜店等公共场所无需出示证明已经接种新冠疫苗、感染病毒后康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阴性等“健康通行证”。

不过在机场仍要求戴口罩,入境人员也仍需提交相关健康证明。

在丹麦,最后不再设防的场所是夜总会。

此前9月1日起,除了夜总会之外,丹麦其他所有场所都已取消了佩戴口罩的规定,更早的8月14日起,在丹麦除飞机之外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要求配戴口罩。

9月4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还举办了盛大的露天音乐节,命名为“回归生活”,聚集了多达1.5万人。

9月11日,哥本哈根还将在举办一次演唱会,5万张门票已经售罄。

丹麦正式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措施!新冠不再是严重威胁

丹麦人口仅为580万,新冠疫苗接种进展相当快,目前覆盖率已达73%,12岁及以上接种率超过80%,65岁及以上老人群体接种率达96%。

哥本哈根大学医院教授、知名传染病学专家延斯·隆格伦说,事实证明,新冠疫苗是对抗病毒的有效工具。

对于丹麦这种“躺平”的做法,显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世卫组织就强调,当下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危急,并敦促丹麦谨慎行事。

丹麦政府其实也认为,在恢复正常生活的同时,必须采取严格的卫生措施。

丹麦卫生部称,将密切关注住院人数,并进行细致的检测,以跟踪新冠病毒。

隆格伦表示,“疫情遍布全球,谁也不能说我们已经摆脱疫情”,如果丹麦新增感染病例陡增,政府将再次采取限制措施。

丹麦正式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措施!新冠不再是严重威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丹麦#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