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科江南创业板首发获通过 控股股东广电运通是否实现真实、完整控制被问询

2021-09-11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11日讯 9月10日,创业板上市委公告,北京中科江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据招股书显示,中科江南拟募集资金60013.05万元。

中科江南创业板首发获通过 控股股东广电运通是否实现真实、完整控制被问询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江南创建于2011年,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是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内少数几家全国性的财政信息化建设服务商,是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库资金电子支付标准的主要参与者,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预算单位财务服务平台和运维服务等。

农行、建行、中国银行连续多年为前五大客户

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和2021年1-6月(下称“报告期”),中科江南实现营业收入约2.84亿元、3.93亿元、5.87亿元、2.99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113.1万元、7152.05万元、12580.01万元、5162.45万元。

前三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132.68万元、19195.90万元、20968.79万元。

报告期内各期,公司前五大客户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除2020年五大客户陕西省财政厅外,未包含财政部门、人民银行、政府机关。其中,农行、建行、中国银行连续多年是公司的前五大客户。

控股股东广电运通(002152,股吧)是否实现真实、完整的控制被问询

中科江南虽然顺利过会,根据审核结果公告,上市委就广电运通、核心竞争力、免费运维服务这三方面问题进行了问询。

广电运通2018年收购取得中科江南46%的股权,现为中科江南控股股东,上市委要求说明,广电运通对中科江南是否实现真实、完整的控制;对于原实际控制人丁绍连担任管理顾问并提供咨询服务的合规性所采取的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中科江南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获得合同产生的收入占比较高,且技术服务费占主营业务成本比重较高,上市委要求说明,是否对其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要求中科江南进一步说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另外,对于向客户提供的软件产品和服务,中科江南通常会提供十二个月的免费运维服务,并将之后的有偿运维服务收入单独确认。上市委要求结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说明免费运维服务是否构成一项可单独识别的履约义务,有关收入的核算是否符合相关准则的规定。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