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院作出不利裁决 App Store收入或遭重挫 苹果市值一度蒸发870亿美元

2021-09-1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加州法院对苹果公司与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公司的诉讼案作出了裁决,法官要求苹果允许App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该法令将于12月生效。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一度下跌3.5%,创下5月4日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市值一度蒸发870亿美元。截至发稿,苹果收复了部分失地。

法院作出不利裁决 App Store收入或遭重挫 苹果市值一度蒸发870亿美元

(来源:英为财情)

苹果上周迫于日本监管机构的压力,允许Reader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付费注册的链接,例如Netflix与Spotify。然而,加州法院的判决将游戏开发商纳入其中,而游戏开发商是苹果App Store最大的收入来源。据估计,苹果App Store在2020年的销售额高达64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过去12个月里,阅读应用总共只占App Store开发者收入的14%,游戏应用才是App Store的摇金树,占开发者总收入的63%。

虽然加州法院要求苹果挑战App Store政策,但法官Yvonne Gonzalez Rogers也表示,苹果不是垄断者,成功并不违法。Rogers称,根据庭审记录,法院无法判定苹果是美国联邦或州反垄断法所规定的垄断者。

对于苹果公司备受争议的30%佣金,Rogers并未要求该公司削减抽成比例,但她表示,苹果没有充分证明30%的抽成比例是合理的。

Rogers裁定,Epic Games必须向苹果支付赔偿金,因为它违反了合同。根据这一判决,Epic需要向苹果支付《堡垒之夜》在iOS平台收益的30%。数据显示,《堡垒之夜》去年为Epic带来了超过50亿美元的收入。

Epic Games并不满意加州法院的判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在推特上表示,周五的判决对开发商和消费者来说都谈不上胜利,Epic正在为10亿用户与应用商店及其内置付费方式展开公平竞争。

苹果周五发表声明称:“今天法院确定了我们一直都知道的事实,App Store没有违反反垄断法。”“在我们开展业务的各大领域,苹果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我们相信,客户和开发商选择我们是因为苹果的产品和服务是世界上最好的。”

Epic于2020年8月起诉苹果公司,此前苹果将《堡垒之夜》从其App Store下架。除了美国之外,Epic还在欧盟、英国和澳大利亚多地都对苹果提起了诉讼。此外,Epic也起诉了谷歌,指控其安卓系统的Play Store涉嫌垄断,不过这起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