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虎鲸被圈养42年后开始严重自残:曾生育5幼崽分别夭折、送走

2021-09-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媒体报道,9月4日在加拿大有一饲养员爆料,虎鲸Kiska开始严重自残,除了呆滞木浮,还出现用头部和身体猛烈撞击池壁的行为。

Kiska是一只45岁的雌性虎鲸,也是加拿大最后一头圈养虎鲸,它是加拿大最孤独的虎鲸,3岁失去自由,生育过5个幼崽,分别夭折或被送走,完全独自生活10年后,开始出现了行为刻板,不停自伤的情况。

视频

据介绍,Kiska出生于冰岛,大约在1979年的时候,Kiska才刚刚3岁,就被人们捕获,并送到了水族馆里,随后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海洋公园收购。

虎鲸表演曾是海洋世界最吸引人的项目之一,可以说是海洋馆的吸金工具,在那个时期,不少的幼年虎鲸都被抓获,并送到世界各地的水族馆、海洋公园进行表演。

有网友评论称:“42年来,它甚至都没有畅快地游过,仅仅翻几个身就到头的水池子,对它来说,是一个终生的囚笼,也许自残而死,对于它来说可能更像是一种解脱。”

据悉,虎鲸是一种高度社会化的动物,有一些群体组成的家族是动物界中最稳定的家族。虎鲸的一些复杂社会行为,捕猎技巧和声音交流,被认为是虎鲸拥有自己的文化的证据。

而这样一种喜好群体行动的动物,被独自圈养在一个小池子中42年无异于是一种巨大精神折磨。

虎鲸被圈养42年后开始严重自残:曾生育5幼崽分别夭折、送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动物#虎鲸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