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税”遭打击!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50亿美元 App Store收入或遭重挫

2021-09-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苹果税”规则要修改了,App Store或将大幅缩水。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加州法院对苹果公司与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公司的诉讼案作出了裁决——不得强迫开发商使用应用内支付,要求苹果允许App开发商将用户引导至第三方支付系统,该法令将于12月生效。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周五收跌3.31%,报148.97美元,市值蒸发约850亿美元(约5477亿人民币),创下5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事实上,苹果此前已经做出了让步。上周,迫于监管机构的压力,苹果允许部分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付费注册的链接,例如Netflix与Spotify。

此次加州法院的裁决意味着,“苹果税”较量的天平已经向游戏开发商一方倾斜,而这正是App Store最大的收入来源,占开发者总收入的63%,说是“摇钱树”也不为过。

不过,对于苹果公司备受争议的30%佣金,法院并未要求削减抽成比例。但法院表示,苹果没有充分证明30%的抽成比例是合理的。

同时,Epic Games必须向苹果支付赔偿金,因为它违反了合同。根据判决,Epic需要向苹果支付《堡垒之夜》在iOS平台收益的30%。

数据显示,《堡垒之夜》去年为Epic带来了超过50亿美元的收入。

苹果周五发表声明称:“今天法院确定了我们一直都知道的事实,App Store没有违反反垄断法。在我们开展业务的各大领域,苹果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我们相信,客户和开发商选择我们是因为苹果的产品和服务是世界上最好的。”

“苹果税”遭打击!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50亿美元 App Store收入或遭重挫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App Store苹果商店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