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0年的“顽疾”!这件事让美国GDP损失22.9万亿美元!未来更糟?

2021-09-1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30年的“顽疾”!这件事让美国GDP损失22.9万亿美元!未来更糟?

王爷说财经讯: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无论是规模还是发展都是位居世界前茅,不过,这光景背后也暗藏一些一直未解决的麻烦,例如:种族问题。

无论在就业还是在教育方面,美国仍然都存在不平等待遇!

对此,美联储官员、旧金山联储总裁——戴莉(Mary Daly)表示,这种结构障碍导致许多人才不受重用,长期下来,美国经济损失约22.9万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48万亿元)。

与此同时,戴莉还表示,接下来,这一问题对美国经济损失规模还有可能随着少数族裔人口比例上升而继续攀升。

在最新的一篇论文中,戴莉和多位经济学家表示,通过历史数据(1990-2019 年)显示,美国种族之间的不平等,包括:各种族之间劳动力、教育等一系列指标发现,虽然黑人和白人间就业率没有变化,不过两者女性的工资却不停扩大,而这也间接显示其造成经济产出损失的根本问题。

在这份最新的报告中,戴莉和多位经济学家们表示,在过去的30年,在各种族就业、收入和教育等不平等的问题下,美国经济直接损失22.9万亿美元。

此外,在这份报告中,经济学家们还表示,虽然每个人都应有平等的经济参与机会,通过能力和努力来取得成功,但这也是美国的经济基础!

不幸的是,结构性的障碍导致数百万人的才能被埋没,而这影响程度不仅限于这几百万人,对所有美国人也是如此,最终都会重创美国整体的经济繁荣。

最后,这位美联储官员还表示,鉴于这些少数族裔在未来比例将持续上升,未来的经济收益只会更大!

戴莉说:“美国在未来几十年经济潜力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的确该换个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种族平等将如何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种族问题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