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青岛发布老年手杖凳、驱蚊产品风险提示

2021-09-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9月9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选取了老年手杖凳、驱蚊产品、假睫毛三种产品进行了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经检测,三种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并对消费者进行提示。

一、老年手杖凳消费提醒

由于管材外观性能项目不符合要求,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划伤身体。座面静载荷项目不符合要求,则极易造成断裂,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摔伤。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老年手杖凳时尽量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标识信息齐全的合格产品;尽量不要选择低价产品,不刻意追求轻质产品;选购时检查产品管材外观有无裂缝、叠缝,外露管口端面是否封闭。另外,可通过用手连续按压凳面或连续试坐凳面检查产品的零部件有无松动、产品是否稳固。使用时需遵循产品标识的使用者最大允许体重、最大调节高度和产品使用方式,合理使用,以减少受伤风险。

二、驱蚊手环、驱蚊贴、驱蚊扣产品消费提醒

对于致敏性芳香剂过敏的人群,当皮肤接触到这些致敏性芳香剂时,可能会产生过敏、水肿、炎症等症状。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驱蚊手环、驱蚊贴、驱蚊扣产品时应去正规商场购买,并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对精油易过敏人群或过敏体质人群谨慎使用。使用驱蚊产品感到不适时,请立即停止使用,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尽快就医。

三、假睫毛产品消费提醒

假睫毛产品目前没有国家标准。眼睑各种腺体的开口多位于睑缘和睫毛的毛囊根部,由于假睫毛和化妆品近似的使用方式,植入的假睫毛会不可避免地直接刺激到眼睑,所以如果植入的假睫毛产品微生物超标,则易发生细菌感染。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假睫毛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假睫毛产品,并优先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是否完整,避免购买“三无”产品;建议选购有塑封的独立包装产品,尽可能降低微生物污染的几率;可重复使用的假睫毛,用过后要彻底清除上面的黏合胶,整齐地收入盒中;注意不要把眼影粉、睫毛油等粘到假睫毛上,并使用专门卸眼妆的卸妆水来清洁假睫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