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标品牌(00787)为重组目的而申请委任临时清盘人 继续停牌

2021-09-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利标品牌(00787)发布公告,为推动该集团的全面财务重组工作以及保留该公司的资产和价值,该公司于2021年9月10日(百慕达时间)向百慕达最高法院申请(临时清盘人申请),纯为重组目的、并在有限权力的基础上委任Fnance & Rsk Servces Ltd.的John C.McKenna为该公司的临时清盘人。

百慕达法院预计将于2021年9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大西洋(600558,股吧)夏令时间)就临时清盘人申请进行单方面聆讯。根据临时清盘人申请,该公司向百慕达法院寻求颁令,使董事会在临时清盘人的监督下继续管理该公司各方面的事务,并行使该公司的组织章程大纲及细则所赋予的权力,惟临时清盘人有权向百慕达法院寻求临时清盘人认为适当的指示。

董事会相信,委任临时清盘人对于该公司的财务重组工作是必要及可取的,亦可尽量提高成功重组财务的机会,并可延缓针对该公司的申索,从而避免该公司债权人可能启动清盘法律程序导致对该集团的无序清盘。该项委任亦会为重组营造合适的环境,因为董事会可继续管理该集团的业务营运,临时清盘人将会与该公司管理层合作,其中包括监察整个集团全面协调实施债务重组计划的情况,并就此咨询及另行联系董事会,及该集团资产可维持整体运作并赚取收入,而不会被大幅折让抛售。因此,董事会相信,根据临时清盘人申请为该公司委任临时清盘人符合该公司及其持份者的利益。

公司将探讨集团的各种重组方案,包括透过发行股权或若干资产处置及/或可能涉及再融资及/或该集团的债务及负债妥协或债务重组,以便该公司向第三方投资者筹集现金。

董事会谨此知会该公司股东及市场,根据其对美国债务人第11章法律程序进展的初步评估以及该集团最新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预期该集团将取得由以下各项所产生的亏损:无形资产(包括商誉)、使用权资产以及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递延税项资产的撇销,及因应美国债务人第11章法律程序项下潜在出售事项所作的其他资产拨备(统称该等亏损),有关详情已于7月29日公告内披露。该等非现金项目亏损预期约为13亿美元,并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反映于2021年全年业绩。

诚如7月19日公告所概述,持续的新冠疫情影响、潜在的地缘政治不明朗因素,以及零售业的结构性转变继续阻碍该集团应对财务状况恶化的举措。若不考虑上文所详述该集团预期将会确认的减值亏损(包括该等亏损)的影响,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未计减值及其他收益/亏损前的经营亏损预期约为2.22亿美元(当中GBG USA营运的北美洲业务预期占整体经营亏损的91.9%),此数字与7月19日公告所披露者相符。

本公告所述的预期亏损以及未计减值及其他收益/亏损前的经营亏损,仅基于董事会对该集团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及现时可供董事会查阅的其他资料所作出的初步评估。该等资料并未经该公司核数师审核或审阅。由于该公司仍在落实其2021年全年业绩,实际业绩可能与本公告所披露者有重大差异。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