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严查“学生餐”配送

2021-09-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秋季开学以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6个县(市)区,对学生用餐领域突出问题提前介入,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治理,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几天前,哈尔滨市一家学生餐配送公司因使用“废品回收车”配送学生餐而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叫停(详见中国消费网9月5日《违规用废品回收车配送“学生餐“》报道),此事件也引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场监管局的高度重视。9月9日,该局对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配送环节进行突击检查,主要针对校外配餐单位配送环节易发生食物污染的风险,从车辆管理、消杀、控温、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校外供餐单位配送环节做到运输车辆必须是封闭式专用车辆,不得混用;运输车辆必须保持干净整洁,使用前一天对专用车辆清洗消毒,并有消毒记录;盛放食品容器必须消毒,内外部干净整洁,防止食品受到污染;盛放食品容器必须密闭,标注食用时限和食用方法;配送人员必须持健康证明,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佩戴工作帽、手套,着工作服等“五个必须”。

检查结果表明,大部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对配餐车辆进行严格管理,但也存在车辆消毒记录填写不及时、人员管理松懈、容器密闭性不好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立行立改的,责令企业现场改正。如出现严重违法者,将进行立案处罚。

齐齐哈尔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郑劲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秋季开学以来,齐齐哈尔市场监管系统已对10家给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其中一家“屡教不改”的单位进行了取缔。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围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特别是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将从原材料采购、操作环节、餐具消毒至配送环节进行全链条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学生们每一天、每一餐的食品安全。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严查“学生餐”配送

执法人员对学生餐配送车辆进行检查。 邱成乐/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