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倒排工期 完善设施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避免收获环节粮食损失

2021-09-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眼下是北大荒(600598,股吧)农垦集团九三分公司鲜食玉米的收获季节,连日来,分公司各农场严格按照播种时间渐次采收,保证了鲜食玉米的最佳口感。由于鲜食玉米青棒含浆量较大,采收期限短,分公司在收获、储备等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损失。

倒排工期 完善设施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避免收获环节粮食损失

山河农场有限公司甜玉米收获现场 摄影王雪

随着各类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针对夏季涝情严重给秋收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农场有限公司在机械力量、水毁工程修复、完善科学储粮设施等方面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以保证收获期节粮减损。各农场有限公司加大收获机械防陷装置的配备和改装力度,在已配备防陷履带155套基础上新购收获机防陷半链轨46套;配备玉米割台加长扶禾装置200台套;改装高粱、大豆、水稻收割台扶倒装置327台套和加强拨禾装置327台套。

倒排工期 完善设施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避免收获环节粮食损失

妥善存储甜玉米保证零损失 摄影王雪

为避免收获后到销售前供应链环节损失粮食,分公司倒排工期,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到目前已投入资金3089万元,修复田间路563公里,修复水渠7条,修复农田桥11座,修复农田涵182座,保证了秋收期间粮食运输道路通畅。同时,分公司新增加晒面2.52万平方米,目前晒面已达266.5万平米,仓储容量达290万吨。129座烘干塔日处理能力5.2万吨,晒场苫材全部准备完毕。仅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就已将9座烘干塔全部检修完毕,日烘干能力5500吨,晒场晒面已全部清理干净,可随时进粮,总面积达23.8万㎡,有效库容15万吨,完全可满足秋季粮食烘干、储存需要;晒场地秤、水分仪等器械已完成检验、校准工作,苫布、沙袋等常用物资已准备到位。

陆艳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