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佣金最高抽取15%?美外卖三巨头起诉纽约市

2021-09-1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外卖配送三巨头DoorDash、Grubhub和Uber Eats(优食)起诉纽约市,原因是纽约市立法规定外卖送餐平台佣金最高只能抽取15%。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晚,三家外卖公司向纽约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阻止纽约执行上个月通过的费用上限条例等。今年8月,纽约市议会通过了一项立法,当餐馆使用平台时,平台对配送服务收取的佣金最多只能占食品订单金额的15%;如果是广告或者其它非配送服务,最多只能占到5%。

报道援引Bloomberg Second Measure的数据,纽约市餐厅外卖市场在主要平台之间几乎平分秋色。DoorDash在纽约市7月份的销售额中占36%,Grubhub占34%,Uber Eats和子公司Postmates占30%。

另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三家外卖公司诉讼称该收费上限对企业有害,政府存在越权行为。

三家公司还称,若实施永久性费率上限,它们或须与餐厅重订合同,减少在纽约市的营销,并上调消费者费率部分。

Bloomberg Second Measure数据显示,DoorDash、Uber Eats、Grubhub、Postmates在美国7月外卖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57%、23%、16%和3%。(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