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联新材(688550.SH):与彤程新材就光刻胶单体的合作处于初始开发合作意向阶段

2021-09-1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9月10日丨瑞联新材(688550.SH)公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9月1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关注到“雪球”网上载有一篇名为“VC(碳酸亚乙烯酯)最大的预期差公司”的文章,文中称“vc,目前公司正在给下游电解液厂商试用产品,正在筹备渭南工厂买设备,开始自动化生产。产能预计8000万吨;光刻胶,下游供应给彤程新材(603650,股吧),半导体级别”。该文章已经引起众多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

经公司自查,公司董事长刘晓春于 2021年9月7日在办公室与2名投资者私下交流时被问及以下问题:

1、公司是否在新能源领域有布局?

刘晓春回复:公司在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方面有意向,但目前尚未确定。

2、公司是否有生产光刻胶?

刘晓春回复:公司确实在光刻胶领域有布局,光刻胶和彤程新材有合作意向。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两个事项的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确有开展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产品的研发,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产品相关事项目前尚在内部论证中,未购买生产设备,未与任何第三方达成实际合作,亦不具备文中所称的产能能力,上述文章所称内容并无根据。

2、公司与彤程新材的合作内容为光刻胶单体,且处于初始开发合作意向阶段,双方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尚未签署正式的书面合作协议,存在合作失败的风险,且尚未形成任何销售;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的光刻胶单体系供应给某韩国厂商,与彤程新材并无关系。

此外,经公司自查并向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至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