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赞臣完成交割,原健合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任中国业务集团CEO

2021-09-10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赞臣完成交割,原健合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朱定平任中国业务集团CEO

自被春华资本收购后,美赞臣的一举一动都令业内瞩目。

9月10日,美赞臣对外宣布,任命朱定平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

同时,美赞臣透露,春华资本集团收购利洁时旗下大中华区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儿童营养品业务的交易于2021年9月9日完成交割,美赞臣中国宣布正式成为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朱定平在加盟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之前,在合生元的母公司健合集团担任中国区执行总裁等多项高级管理职位,负责公司销售、发展战略和整体经营管理长达十四年,带领中国团队创造了十年复合增长40%的纪录,在战略布局、企业战略变革、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蓝鲸财经记者获悉,甫一到任,朱定平就提出要高度关注 “三链”:一是强化“价值链”,让价值生态变得更有积极性;二是提升“数字链”,通过数字技术运用强化消费者服务;三是缩短“决策链”,使团队不断提升高效决策的能力,针对市场的变化作出敏捷反应。经过脱胎换骨的本地化改造,美赞臣这一个基于百年科研积淀和历史传承的成功国际品牌,将充分释放潜力,以全新姿态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快车道。

谈及新的业务目标,朱定平表示,将继续运用全球科研及供应链资源,同时更加深植中国,秉承以百年科研实力为依托、以临床实证为指导、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理念,更好地满足万千中国家庭的营养需求,致力于成为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国际品牌。

今年6月5日,利洁时集团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签订交易协议,以22亿美元的企业价值将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品业务出售给春华资本集团。交易完成后,利洁时将保留该项业务8%的股份,并预计得到13亿美金的现金收入。

根据交易协议,春华资本收购利洁时旗下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92%股权,实现完全控股,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继续与美赞臣全球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调动全球研发资源为中国市场服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