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众生药业(002317.SZ):格列吡嗪片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021-09-1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9月10日丨众生药业(002317,股吧)(002317.SZ)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华南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通知书编号:2021B02884。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 号)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 年第100 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绝对不足或相对不足,产生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伴有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的全身慢性代谢病。目前采用世界卫生组织(1999年)糖尿病病因学分型体系,共分为4类,其中2型糖尿病是临床最常见类型。

临床上应用的口服降糖药物主要有3大类,格列吡嗪属于磺脲类降糖药,与β细胞的选择性结合能力显著增强,且引发低血糖、粒细胞减少及心血管不良反应率较低,对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有效。

格列吡嗪片是我国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和国家医保目录药品。米内网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显示,格列吡嗪片2018至2020年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22213万元,23847万元,25415万元。

公司积极顺应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政策,已开展一致性评价品种十多个,除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盐酸二甲双胍片、异烟肼片、头孢拉定胶囊、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盐酸乙胺丁醇片、格列齐特片、吡嗪酰胺片、利巴韦林片、头孢克肟分散片和格列吡嗪片以外,还有羧甲司坦片等品种已获得仿制药一致性评价CDE 受理,处于审评审批中。

此次格列吡嗪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通过,是公司研发能力、生产及质量管理体系等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综合能力和产品质量的认可。公司拥有盐酸二甲双胍片、格列齐特片、格列吡嗪片等治疗糖尿病药物,有利于扩大该类产品的市场份额及夯实公司在糖尿病药物领域的市场地位,对公司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