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象克什克腾旗

2021-09-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遇见克什克腾旗是缘于一次采访,那里山河壮美、景色迷人,农牧民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克什克腾旗位于内蒙古高原东部,辖区面积两万多平方公里,汇集了石林、草原、湖泊等多种自然景观,被誉为内蒙古风光的“百宝箱”。有人说克什克腾旗的美,在于草原的夏绿,在于山林的深秋,要我说四季皆有各自的美。

初秋的一天,根据采访行程安排,我来到草场牧区已是下午四点,羊群正在愉快地进食。彼时的阳光璀璨如金,洒落在群山草原之上。金色的光、绿色的草、白色的羊,交相辉映,恰似一幅动静相宜的神奇画卷,意境深远,似乎这个场景里的任何一物都不可或缺。

印象克什克腾旗

初秋的克什克腾旗。

我一边听着内蒙古草原金峰畜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瑞有关肉羊发展情况的介绍,一边拿着手机在捕捉草原傍晚的精美瞬间。夕阳灿烂,但一点儿也不灼人,照耀着远丘近草,湛蓝的天空飘浮着五彩斑斓的云朵,倘若你仔细看,则会看见形态各异的云朵,时而像动物、时而似棉絮,在天空中变幻莫测。

我们一点一点靠近洁白的羊群,走近微微泛黄的草原,这一切都笼罩在柔和的日光中,不管是谁出现在这田园般的画面里,都会成为靓丽的风景。写到这儿,突然让我想到卞之琳《断章》里的一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正在看你。”的确,不经意间,每个人或许都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此刻,我的目光投向了远方,奔驰的骏马追赶着蓝天白云,憨吃的牛儿也不时地嬉戏,可爱的羊群一会儿爬上小丘,一会儿又下来,无论走到哪里都像是无边的绿毯上盛开的白色花朵,煞是好看。秋日的克什克腾旗虽不像初夏到处生机盎然,也没有秋末的层林尽染,但在这个初秋,却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落日的余晖,像流动的水银,洒在山间,洒在草丛,洒在赏景人的面颊,一切都是那么祥和自然,温馨静谧。我不由自主地笑了,是啊,此刻什么都不必想,就这样轻轻地闭上眼睛,尽情地享受这份柔和静美,在这片宁静之地,聆听内心深处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初秋的克什克腾旗,并非让你感到特别惊艳,但是会让你越看越心生欢喜,就像所有美好的事物一样都自带一种深深的吸引力,令人沉醉着迷。过了这个季节,它就没了,只能等待明年再次相逢。

一阵微拂过,恍惚才觉得秋天真的来了,空气中弥漫着悠悠草香,沁人肺腑。羊群、奶牛、骏马,时而躺卧、时而站立、时而奔跑,有大自然恬静之意,更有辽阔无垠之感,让人心旷神怡、思绪万千。透过浩渺的时空,这里的一草一木让我想起了多年以前故乡的黄昏,童年记忆中的踢毽子、跳皮筋、捉迷藏,这些儿时的游戏大多是伴着黄昏的温柔而结束的。

夕阳染红天际,拼命地呈现最美的模样。倘若达里湖也在此,波光粼粼的湖面倒影是可想而知的美轮美奂。渐渐地,渐渐地…… 黄昏的纱幕缓缓地遮盖了所有景物,不一会工夫连远处逐草而居的蒙古包也一并消失在暮色中。

晚霞终究没能留住太阳,骑牛暮归的孩童也不知了去向。远处飘来的优美歌声《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伴着暮色在草原上空回荡,我平静的心泛起了涟漪。清风拂过,长发飘起,情不自禁地呢喃着,叶知秋,情如酒,暮然回首,一载又一秋,就让这所有的情愫都寄托在克什克滕旗美丽的秋景中吧。

作者:张林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