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终身学习时代到来,腾讯课堂全面赋能内容创作者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知识内容创作者、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旺盛求知欲的学员在终身职业学习平台,碰撞出了全新的学习生态。

9月10日,在腾讯课堂推出“宝藏老师在课堂”活动上,一批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在线老师)通过活动走进大众视野,有资深心理导师、有互联网行业专家、有网红消防讲师、还有新媒体从业人员。作为全国领先的终身学习平台,腾讯课堂为这些内容创作者提流量、专业运营支持、助力知识IP打造、普惠内容激励、腾讯技术保障及商业化通路等扶持政策,帮助其实现内容的商业化运营。与此同时,腾讯课堂汇聚了来自12.3万家机构的课程,课程数量超过35万门,并通过提供直播“带课”、广告、短视频等全媒体营销工具,在平台上形成了“内容供给-分发-学习”的完整生态链路。基于此,腾讯课堂在帮助知识内容创作者实现内容价值回归的同时,还将为教培机构开辟出第二条增长曲线,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搭建高品质内容平台,赋能优质内容价值回归

近年来,内容产业呈现内容充盈、分发渠道增多的趋势,人们难以在大量碎片化的内容中寻找到有价值的知识与信息。在优质内容成为“稀缺品”的当下,腾讯课堂把高品质内容作为核心的发力方向,通过丰富及时、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知识短视频,打破知识传播的壁垒,满足用户对专业化、垂直化内容的认知渴求。

为满足平台用户多元的知识学习需求,腾讯课堂先后启动“轻知识内容生态计划”、“乘风计划”等活动孵化与培养优质内容创作者,实现优质知识内容的规模化产出。为确保知识内容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腾讯课堂联合内容头部机构成立了高价值知识内容联盟,促进优质内容的生产和有价值知识的有效传递。

9月10日,腾讯课堂再次推出“宝藏老师在课堂”活动,进一步激活创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同时,帮助内容创作者和机构在平台成功实现知识变现。

纪元老师曾在腾讯课堂发起的“乘风计划”中夺取自我提升通识赛道的冠军。在成为腾讯课堂创作领航员后,纪元老师在腾讯课堂上为近万人提供了时间管理咨询,优化超25000张时间表。

潘志鹏大学毕业后以助理的身份加入到腾讯,一直从事运营相关方面的工作。为了将专业的运营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潘志鹏结合公司的培训和个人实践,在腾讯课堂起点学院开设运营领域相关课程。截至目前,潘志鹏授课超100场,累计服务学员30万+人。

90后的网红消防讲师稳稳也正是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以独创的消防记忆宫殿法帮助超万名的学生快速记住消防考点。

立体化内容生态,孵化在线教育新模式

持续积累的泛知识内容为平台各圈层用户提供多样学习体验,而高品质的用户也为整个内容生态提供优质生长环境。

腾讯课堂为优质的内容搭建起从创作者到消费者的交易桥梁,一方面大大缩短了用户获取专业内容的路径,满足消费者的知识需求,另一方面为创作者和教培机构提供了劳动成果变现平台,撬动了在线教育领域新的增长空间。

面对用户,腾讯课堂坚持内容生产及生态建设的长期主义,通过为用户提供知识类型更丰富、匹配度更高、更实用的课程内容,既满足用户多元的学习需求,又满足用户“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开放性学习需求。同时,在确保学习的有效性,降低复杂度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沉浸式、趣味性的学习体验。

面对内容创作者,腾讯课堂拓展包含视频、音频等在内的产品形态,赋予了平台创作者更加开放的主动运营能力。此外,腾讯课堂通过流量赋能,帮助新入驻的用户快速度过冷启动的粉丝增长;通过提供精准流量、专业运营支持、技术保障、商业化变现通路等服务,帮助创作者实现视频“带课”、付费知识内容、自研付费课程等模式的知识内容商业变现。

对平台教培机构而言,腾讯课堂以搭建短视频内容阵地作为引流入口,以大数据为基础将优质内容进行人工智能推荐,帮助教培机构完成对潜在用户的唤醒,实现向“对的人”种“对的草”。再基于平台的精细化运营,促进用户行为产生转化,打造“从种草知识,到学习体验课,再到学习体系化课程”品效合一的营销闭环。

以此次活动中的太阁IT网络学院为例。2018年太阁创始人闫辉将太阁从线上转到线上,入驻腾讯课堂后,太阁得到了腾讯课堂包含用户运营、课程转销等在内的多元扶持,员工由最开始的5名成长为50多人的团队,营收规模也由百万迈入了千万。据悉,在腾讯课堂平台上年营收超过千万的教培机构已多达125家。

随着内容生态的进一步完善,腾讯课堂形成了一个学科领域广泛、创作类型多样的立体化知识内容生态,并创新开通多重内容生产和变现赛道,高效链接内容创作诉求和用户场景,帮助知识内容创作者实现内容价值回归的同时,为教培机构开辟出第二条增长曲线,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