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蛋壳公寓被强制执行超1.4亿 上市仅445天即被摘牌

2021-09-10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9月10日讯,据天眼查显示,蛋壳公寓关联公司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101执9068号,执行标的143540000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蛋壳公寓被强制执行超1.4亿 上市仅445天即被摘牌

此前,该公司已经有多条被执行信息,截至目前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同时,该公司目前已有多条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还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

蛋壳公寓被强制执行超1.4亿 上市仅445天即被摘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蛋壳公寓是其旗下中高端公寓品牌,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2020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第一股,股票代码“DNK”,创始人为高靖。目前公司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苏州、无锡、重庆、西安等13地市场。

天眼查显示,高靖持有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57%的股份,为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崔岩持有该公司43%的股份。

此前,2020年10月初,蛋壳公寓被爆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为一年左右,被欠款金额从几十万至1000万不等。

蛋壳公寓作为曾经的美股上市公司,2020年1月17日登陆美股,市值一度达到27亿美元,不过去年10月股价就跌到了3亿美元,随后年底暴雷,导致很多租户血本无归,创始人、CEO、CFO等高管也随即跑路或者被抓,上市仅445天即被摘牌。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