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平谷文创桃满足您个性化需求

2021-09-10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董芳忠)初秋时节的京郊格外美丽,瓜果飘香。北京平谷大桃更是百姓最喜爱吃的水果之一,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个大、色艳、甜度高、无公害而驰名中外。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对水果的品质有要求,对水果的文化内涵也有了更高的需求。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平谷大桃上“长字”“长画”的文创桃基地。

北京平谷文创桃满足您个性化需求

果农展示“长”有福字的文创桃。

据文创桃主创人之一的北京农学院高程达教授介绍,文创桃团队由北京农学院、刘家店镇政府及附近大桃种植能手等组成。文创桃主要制作工艺包含三大步骤:创意设计、贴附显像和去膜亮相。成熟大桃经过贴膜4-7天的光照上色后,轻轻去掉绑扎材料和贴膜,文字和图形便呈现在大桃果实上。

经过三年的积累,北京农学院与刘家店镇、谷力合作社、寅洞村等相关负责人共同策划的“平谷区文创桃展示中心”今年7月正式挂牌。由常丽红副教授领衔的“北京农学院教授工作站”也落户寅洞村。目前,已由最初的6个图案增加到200多个大桃贴膜标十大类型,分别为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福寿延年、喜迎国庆、中秋佳节、感情包、趣味生肖、西游记系列、校企文化等,能基本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北京平谷文创桃满足您个性化需求

果农正在采摘文创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