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朋医疗(300753.SZ):一种人脸表情的疼痛评估方法获发明专利证书

2021-09-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爱朋医疗(300753,股吧)(300753.SZ)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发明名称:一种人脸表情的疼痛评估方法。

据悉,该发明涉及表情识别及疼痛评估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人脸表情的疼痛评估方法,对图像先后进行去噪平滑处理、人脸在图像中的位置检测处理、归一化处理,并分别采用Gabor滤波器和最大池化法提取Gabor疼痛表情特征和最大池化疼痛表情特征后再进行特征融合,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表情特征向量集的抗干扰能力,能够提取出更为全面的表情特征,使得后续的疼痛评估更为准确,最后采用SVR回归分类器对待训练的疼痛表情特征向量集进行训练与学习,并得出SVR模型,能够有效、快速、准确地对疼痛表情的等级作出评估。

该发明专利是公司在研项目“疼痛表情识别”的阶段性进展,也是公司致力开发的疼痛判断、分析、评估以及诊疗等疼痛管理系列核心技术的重大阶段性进展,该项技术的突破对公司打造“疼痛管理”全病程诊疗产品圈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