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野太郎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所属派系领袖:“要参选就要赢”

2021-09-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于10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河野太郎在记者会上说,将“改变自民党,改革政治,全力应对日本的危机”,“推动日本前进”。

据日本媒体报道,河野太郎当天专门同日本首相菅义伟和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面,表示将于今天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此前,河野太郎所属的自民党派系麻生派领袖麻生太郎激励他说:“要参选就要赢”。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17日发布公告,29日举行投票。截至目前,已有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和获得前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宣布参选。在各项民调中,河野太郎所获支持率最高。

日本媒体称,随着自民党总裁选举热度增加,自民党支持率有所上升。据共同社调查,自民党支持率相比上月提高6.5个百分点,而其他政党表现不佳。早前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的岸田文雄在被记者问及对河野参选的感想时表示:“自民党总裁选举受到高度关注,大家都在关心自民党将发生何种变化。”(编译/李子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