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推出首款自有品牌电视 智能家居行业又多一个竞争对手

2021-09-1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实习编辑 杨帆)讯,亚马逊在本周四宣布,将在10月推出首款自有品牌电视系列,即Fire TV Omni和Fire TV 4系列。国内百度、小米、荣耀等企业此次已纷纷进入电视红海,亚马逊此次推出新款电视,释放出科技巨头们进军智能家居行业的最新信号。

自亚马逊与Element Electronics合作推出Fire TV Edition系列以来,亚马逊开始将其业务网络延伸至家用电器的各方面,如今,亚马逊将自己的智能语音助理Alexa预装在电视机上,并且推出了两款新智能电视,Fire TV Omni和Fire TV 4系列,将智能家居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通过Fire TV软件与Alexa语音控制系统集成,亚马逊拥有了自主定价的权力。新设备的亮点之一在于,即使电视机已关闭,Alexa的语音命令功能仍然可以使用;此外,该系统可为用户提供“frustration-free”(直接连接)功能,只要用户将之前的任一亚马逊设备连接到Wi-Fi中,打开电视后,系统就会将其自动接入到家庭网络中。

亚马逊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系统进行更新,建立一个“软件仪表盘”,客户可以通过操控电视上的软件仪表板来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如灯、相机和恒温器等等,以便可以更全面地控制用户已经联网的家庭设备。

亚马逊副总裁 Daniel Rausch 表示:“智能电视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我们认为它们并不是真的智能,与客户希望从智能电视中获得的体验相比,它们并没有那么强大。通常情况下,电视呈现出一种被动的体验。它功能复杂且难以与客户实现交互。在人们的家庭客厅里,有许多设备,将所有这些设备融合在一起只会增加客户在使用上的复杂性。但是我们相信,通过语音和环境的计算,电视真的有潜力变得更加智能,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亚马逊此次在智能电视市场大力加码,更凸显了智能电视作为未来智能家居中的核心地位,在当下的视觉转向时代,电视的大屏显示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娱乐和共享中心。

若了解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前景,那么,对于亚马逊为了进一步在智能家居行业中扩大份额,在电视行业提前布局,抢占终端入口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

亚马逊表示,在过去两年中,使用语音功能的客户是未使用此功能用户量的两倍。在电视机中内置麦克风配置的系统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的当下,亚马逊还面临来自三星和LG等公司的激烈竞争,目前索尼也已经有所行动,TCL在近期已经推出了新的谷歌电视,其设备中将配备远场麦克风阵列。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