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举行

2021-09-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记者从9月1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2021年9月26日至28日举行。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将有10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围绕这一主题,大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焦点热点。大会将继续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本次乌镇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线下,继续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开展各项会议活动,届时将有10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在线上,将邀请境外重要嘉宾以实时连线或录制视频方式在大会上发言。此外,将首次邀请1000余名线上嘉宾通过大会视频会议平台实时观会。

本次峰会将有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位国内外政府部门高级别代表、国际组织及行业机构代表、国内外互联网及传统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和全球顶级专家学者等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

目前已经确认,将有6大洲的包括外国驻华大使及外国政府部长在内的数十位代表就共同关注的热点议题展开交流。已有多位图灵奖获得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互联网先驱人物等顶尖学界代表确认参会。

首届大会于2014年举行,至今已经走过8年。2020年,受疫情影响,乌镇峰会取消,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随着疫情形势平稳,2021年恢复举办峰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是由中国倡导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让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见习编辑 刘茜贤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