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子借条有哪些好处?签个条:不仅到期提醒,还能在线仲裁!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吗?”

当收到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老朋友发来的这条消息,你是害怕还是开心?回复还是选择无视?

多数人会迟疑,因为大家都知道,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来问候,要不就是找你帮忙拼多多砍一刀的,要不就是找你借钱的!

前者还好,要是后者……

如果朋友来借钱,你实在不好意思拒绝的话,那借条一定少不了!这东西如果没有,相当于你拱手把钱送了出去。

前几年,由于互联网发展和交通便利,不少人远赴他乡,于是大家都身处异地,没法打借条的情况变得很常见,而且大家都嫌麻烦,更不会为了一份借条奔波。于是很多人都只好放弃借钱打借条这个重要的环节。但是因为没有借条,借贷关系很难明确,后续纠纷也就很容易发生。

在这样不便的借贷环境下电子借条【签个条】小程序应运而生,为身处异地的人签署借条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性和可能性。

电子借条有哪些好处?签个条:不仅到期提醒,还能在线仲裁!

与此同时,随着法律和司法的发展,法院在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时,已经承认电子化证据的效力,例如微信聊天记录和电子签名的合同文书。

“签个条”小程序采用CFCA(中国金融中心认证)颁发的电子CA签章,以及时间戳、OCR认证和2048位公钥算法防止篡改等专业技术,有效保障合同的安全性,因此“签个条”小程序符合《民法典》和《电子签名法》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证据的证明效力。

电子借条有哪些好处?签个条:不仅到期提醒,还能在线仲裁!

当民间借贷纠纷发生时,一般情况下都是由出借人准备材料和法院审理,针对原告,主要就是两个方面的举证责任:借条,交付记录。在有其它佐证的情况下,同时呈上积极举证。

在传统的借贷流程中,这些证据往往需要多方面收集,而且大部分出借人往往也很难料到纠纷产生,故而保存不善导致纸质借条等证明丢失。而在“签个条”小程序上成功签署借条,则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签个条”小程序具有对方到期不还款可发起在线仲裁的功能。

在平台签署的借条、欠条,若发生逾期,可申请在线仲裁,完整证据链将直达法院,省去很多流程,提升仲裁效力,节省维权成本,帮助用户更好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需要在线仲裁的用户只需找到借条合同中的汇款凭证和还款记录,点击上传发起仲裁申请便可以了。

电子借条有哪些好处?签个条:不仅到期提醒,还能在线仲裁!

除了上述功能和便利之外,“签个条”小程序签署借条合同还有如下很多好处和作用。

一、专业的法务团队

事实上,书写借条本身就需要一定的法律知识,个人书写的纸质借条很容易产生漏洞,只有借条内容符合法律规定时才能最大程度保障出借人的权益。“签个条”小程序拥有专业的法务团队,平台上的借款合同经过专业律师审核,是合法有效的借条合同。

二、减轻司法负担

用户跟着“签个条”流程签署成功的借条,拥有完整的借款证据链。在产生借贷纠纷发起在线仲裁之后,可以一键提交完整的证据链,这会大大降低法院审查的难度和成本。对于用户而言,也节省了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

三、保护用户隐私,内容加密,不易篡改

“签个条”采用多项实名认证,使用可靠电子签章,并用区块链加密技术对文本进行加密存证,内容安全无法篡改。无需当心借条/欠条/收条出现丢失、破损的情况,更加安全可靠。

电子借条有哪些好处?签个条:不仅到期提醒,还能在线仲裁!

电子化趋势在渗透的领域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群体也已经适应且将“生活电子化”作为优先选择,但电子借条的推广和普及尚还有一段路要走。

“签个条”以个人电子借贷合同为切入点,在为广大用户带来私人借贷线上电子借条签订服务的同时,助力建立健全民间借贷法律证据链,深化信用体系改革,服务保障个人借贷债权人与债务人双方的利益。

“签个条”始终以用户的权益为重,努力让每一笔借款都能得到最有力的保障!让“老赖”无处可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