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乡村教育,英科医疗携手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设立“英科奖学金”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助力乡村教育,英科医疗携手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设立“英科奖学金”

图:铅山县2021年正心公益基金会“雄鹰计划”和“雏鹰计划”入选师生表彰仪式现场

9月9日上午9:00,铅山县2021年正心公益基金会“雄鹰计划”和“雏鹰计划”入选师生表彰仪式在铅山一中举行,铅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未小刚,铅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媛,铅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城辉,英科医疗(300677,股吧)公共关系部负责人穆天雨,正心谷资本投资者关系副总监王瑶,正心谷资本品牌与公益主管邬川,以及20名“雄鹰计划”入选教师和101名“雏鹰计划”入选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由正心谷资本创设,长期关注铅 山县教育发展。今年8月,由英科医疗出资,与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携手在铅山县启动“雄鹰计划”和“雏鹰计划”奖学金项目,奖项名称为“正心公益基金会英科奖学金”,用以奖励为乡村教育振兴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乡村教师及品学兼优的乡村学子。其中“雄鹰计划”入选的20名教师每人奖励10000元,共计200000元;“雏鹰计划”每年选拔一次,此次第一批名额为500个,一等奖学金名额50个,每年2000元,二等奖学金名额450个,每年1000元,发放奖金合计75万元。并在仪式现场,对20名优秀教师入选“雄鹰计划”、500名优秀学生入选“雏鹰计划”进行表彰。

助力乡村教育,英科医疗携手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设立“英科奖学金”

图:铅山县领导、正心谷代表、英科代表与入选“雏鹰计划”英科奖学金学生合影

铅山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的武夷山脉北麓,山秀水美,物阜民丰,自古为繁华之地,文昌商盛,俊采星驰,兴学重教的中华传统浓厚,2019年该县基础教育高中在校生9625人,全县初中在校生2.29万人,普通小学在校生3.47万人。

表彰仪式现场,县长未小刚、乡村教师代表徐新树、学生代表郑欣厦相继发言。未小刚对情系铅山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上海正心谷资本、正心公益基金会、英科医疗公司和英科奖学金项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寄望受表彰的优秀师生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铅山的乡村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成绩。徐新树作为铅山乡村教师一分子,与全体同仁一道,扎根乡村教育,坚信振兴乡村未来可期。郑欣厦说道:“英科作为A股著名上市公司,既注重企业发展,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资助学,作为民营企业的这份勇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必将激励着我,导引着我。”

随后,穆天雨表示,英科医疗及其创始人、董事长刘方毅先生一直秉持着向爱向善求真的价值观,持续参与慈善活动二十余年,希望能够用微不足道的助力,帮助各位学子成就更精彩的人生,建设更美的铅山。未来,“英科奖学金”项目仍聚焦与中西部地区的乡村教育事业,通过建设和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提供长期可持续的奖学金计划,探索并形成可复制的山区公益助学模式,最终助力中国乡村教育发展。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此前,英科医疗还携手姚基金,助学兴教;在河南暴雨灾情中,向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医用级别丁腈手套200万只、消毒湿巾10000套、碘伏棉棒5000套,用于防汛救灾、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在2020年全球抗疫关键时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完成对湖北、北京、上海、山东、安徽等地的医疗物质捐赠,价值总额超千万元。

作为国内医疗器械耗材研究、生产、营销的龙头企业,为全球10000+客户提供实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英科医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此次携手正心公益基金会,将英科医疗“爱”的理念传播到乡村中小学中,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教育,英科医疗携手上海正心公益基金会设立“英科奖学金”

图:铅山县领导、正心谷代表、英科代表与入选师生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