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三星堆宝藏清点 上万件文物出土 金玉满堂

2021-09-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堆堆”再上新,金玉满堂光彩夺目。9月9日,三星堆遗址最新发掘成果公布,这次发现除了数量庞大,“奇奇怪怪”也是考古队员们挂在嘴边的高频词(直播点击:百度)。

在三星堆近期出土的近万件文物中,熠熠生辉的黄金面具,温润光洁的玉璧、玉琮、玉璋,无一不在诉说着,三千多年前,三星堆人和“金玉”结成的良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星堆考古发掘现场,密密麻麻的象牙格外抢眼。埋藏3000年的象牙像脆皮雪糕,看着结实却很脆弱,非常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他们要趴在操作平台上悬空清理象牙,小心用保鲜膜包裹,再套上“石膏外衣”。

按照官方的说,在三星堆的7号坑发现大量象牙和玉器,8号坑发现罕见大型青铜器,上万件文物都是首次出土。

直播:三星堆宝藏清点 上万件文物出土 金玉满堂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三星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