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四年内出车、三年销量90万? 网友:急行军

2021-09-1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自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小米汽车的造成进展就备受市场关注。

9月1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微博称,小米汽车正式注册,注册资金100亿,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担任法人代表。

计划2024年出车 三年卖90万辆

近期,据 36 氪报道,小米汽车计划在 2024 年上半年出车,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

对此,小米集团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此前也曾在内部表示,小米汽车计划“3年出车,第一年卖10万台”。

对此,网友称,雷军可能把汽车当成手机来做了,问题是手机还没做明白,又将触角伸向另一个陌生的领域,最后有可能主业副业都荒废了。

一方面,随着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技术逐渐成熟,入局电动汽车领域的行业“大佬”不断增多,市场份额也逐渐分散。

虽然小米已布局多条消费电子业务线,拥有完善的消费电子供应链,但造车与消费电子业务相比存在较大差异,造车的设计、制造复杂程度远高于消费电子业务。

而现阶段,小米尚未搭建自有汽车供应链,如何快速与汽车产业融合,形成完善的生产及供应链体系为小米当前最大的难题。

另一方面,造车成本极高,厂商多处于长期在造车利润与成本间博弈的状态。因而忽视了成本控制,导致企业至今仍处于“百亿亏损”状态。

虽然小米现金储备量大、看似“不缺钱”,但正值“5G换机潮”,其主营手机业务也需大量资金周转。造车作为重资产的“烧钱项目”,将消耗大量企业资源,易为小米主营手机业务带来较大负担。

不过,也有对此持支持态度,认为汽车终会像当年的智能手机一样,发展迅速。加之雷军是耐力极强的长跑型选手,造车和手机兼顾,问题不大。

而造车计划的直接负责人是小米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战略官王川,其曾是小米电视的掌舵人,小米电视被认为是小米手机之外最成功的业务之一。

无论怎样,小米汽车项目对于造车行业来说,又一条大鱼已经入海。究竟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