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秋风送爽,天气渐凉,但中国的冰淇淋市场依旧火热。近日,在各大电商平台上不少冰淇淋品牌都陆续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某平台数据显示,1-7月线上销售数据排名前10位的品牌中,国货品牌钟薛高销售依然稳居销售榜首,而其他上榜的国产品牌也均取得了不错的排名。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中国的冰淇淋市场的格局发生扭转,中高端市场不再被外资品牌所占据,国货品牌线上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外资品牌。国货品牌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并不是偶然,它标志着以钟薛高为代表的国产雪糕品牌正在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中国制造的雪糕获得了国人的认可和肯定。

近几年来,国产冰淇淋品牌发生了哪些变化呢?在笔者看来,可以概括为“高颜值、高品质、蛋白质含量升高”。

颜值变高

与国外品牌的雪糕相比,中国雪糕在外形上有自己独特的“形”。近年来随着国潮的兴起,很多中国元素被巧妙地运用到雪糕的造型上。像之前很火的文创雪糕,樱花花朵、经典景点、文物古迹等中式风格的造型,美轮美奂,精美无比,受到无数消费者的追捧,争相买来打卡拍照合影。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作为国货品牌钟薛高也在造型上花了心思,钟薛高的棒支雪糕采用了中国传统建筑最具代表的瓦片作为雪糕的主体,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瓦片之下就是家,顶部辅有“回”字纹,意为回归本味,别致的造型又富有浓浓的文化底蕴;钟薛高的糕主打分享盒装,雪糕上面铺满了肉眼可见的大颗果粒和干果碎,分量大,层次鲜明丰富,仿佛是一盒精美的点心,令人都舍不得下口。

高颜值的背后也承载着更高的成本,钟薛高特殊的瓦片形状,光磨具就要比普通雪糕贵很多倍,像我们看到的文创雪糕每一种造型都需要特殊的磨具去制作,但为了雪糕的“高颜值”,国产雪糕觉得值。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品质提高

如何判断一支雪糕的品质,最直观的方式就是看配料表。要关注成分在配料表中的先后顺序。一般的食品配料是按照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列的,越靠前含量越多。如果配料表中奶或奶制品排在前几位的,那么冰淇淋中的含奶量就比较有保证。

翻开钟薛高的配料表,可以看到大部分产品中的牛奶和稀奶油是排在前面几位的,这也代表了钟薛高的含奶量高,口感更醇厚,奶味足。在其他配料上尽量是越健康的越好,例如钟薛高可可丝绒雪糕采用的是可可粉,而不是使用的不太健康的代可可脂。

为满足国人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高品质、健康化产品也成为整个冰淇淋行业共同的目标和追求。在钟薛高等国货品牌的推动下,甚至整个行业都在向更高的品质进军和努力。

蛋白质含量升高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有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功能。提高蛋白质的含量就是提升了雪糕的营养价值。在钟薛高轻牛乳的营养成分表中,可以发现每100g雪糕中含有6.3g的蛋白质,这个含量已经远远超出了冰淇淋蛋白质含量的国标。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更让人欣喜的是,数据显示,在钟薛高等国货品牌的推动下,国产品牌的蛋白质含量都有所提升。这也标志着国货冰淇淋品牌的产品品质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向更加健康和更加营养的方向发展。

在消费者体验方面,国货品牌更愿意与消费者交流,更贴近消费者的生,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钟薛高除了在线上与消费者互动。在线下也开设了旗舰店,让消费者可以走进店内,享受店员诚挚的服务,更加直观地了解品牌的态度,拥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钟薛高:提升冰淇淋行业标准 国货品牌在行动

在竞争激烈的冰淇淋市场,国货品牌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在产品品质上不断提高,在服务上不断升级,在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整个冰淇淋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整体行业标准和水平。*图片由品牌方提供授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