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启牛学堂:“存折”成潮流新宠 当代青年财富管理意识逐渐成熟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期,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兴起了一股“存折热”,不少年轻人秀出了各家银行红红绿绿的存折,让存折这种当前市场环境中存在感较低的储蓄产品着实又火了一把。通过“晒存折”网友分享的内容来看,年轻人办理存折的目的,一方面是存折取款相比目前的电子支付要麻烦很多,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另一方面是为强迫自己储蓄,以备不时之需,这与前些年风行的超前消费形成了强烈对比。

从这股“存折热”可以感受到这届年轻人储蓄意识的提升,在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的《90后攒钱报告》中显示,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账户情况发现,90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4.5倍。

启牛学堂:“存折”成潮流新宠 当代青年财富管理意识逐渐成熟

在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下,当代青年的储蓄观念已经普遍树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说明青年人的消费趋于理性,并在财富管理方面开始为为自己的人生进行长远规划,理财意识已经初步觉醒。在财商知识分享服务平台启牛学堂看来,储蓄只是理财的第一步,要想实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还需要对个人的财产进行多元化配置,以投资理财的方式获得更多收益。

投资理财是一个专业性较强的领域,当代年轻人缺乏专业知识的指导和相关的理财经验,导致很多年轻人自嘲“赚钱靠运气,亏钱靠实力”,但互联网为信息的获取提供了便捷的多元化渠道,很多善于学习的年轻人通过财商知识分享平台来提升自身的投资理财能力。备受好评的启牛学堂是尔湾科技旗下的财商知识分享服务平台,秉承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的使命,启牛学堂针对不同基础的用户群体提供差异化的课程内容,精心打磨出《小白财务规划训练营》、《精品课》、《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帮助小白正确评判个人资产管理能力,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财商思维,并通过互动社群、名师直播等方式增强与用户间的交流反馈,找到用户的理财盲点和现实困境,逐个击破。

同时,启牛学堂在开展财商知识服务方面,贯彻“让零基础用户也能听得懂”的原则,采用直播、音频等有趣易懂的授课方式,向用户普及涵盖财商思维提升、家庭资产配置、基金投资训练、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专业知识,帮助用户从零起步,掌握专业的理财知识。

成立至今,启牛学堂始终注重师资团队建设,汇集了来自全国重点财经类大学的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专业课研团队,对课程质量进行把关。启牛学堂集团公司尔湾科技还成立了“学术专家委员会”,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持续为内容提供智力支持。

在课程创新的同时,启牛学堂也在不断通过技术加持,构建平台优势壁垒。依托集团公司尔湾科技自主研发的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内容安全智能审核系统等技术优势,启牛学堂在打磨标准化课程、创造良好学习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形成难以复制的独家优势。截至目前,启牛学堂累计服务用户达1600万,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

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开始通过投资理财为人生加码的同时,启牛学堂希望以专业的财商知识助力年轻人理解投资理财的底层逻辑,实现收益平稳持续增长。未来,启牛学堂将继续秉持服务初心,以优质的课程内容、贴心的学习体验持续推动国民财商素养提升,帮助更多年轻人构建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