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范一飞:央行将组织持续优化数字人民币底层业务能力和基础技术平台

2021-09-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四红)9月10日,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丰台区人民政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单位在北京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举办的2021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对研发数字货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表态。

范一飞指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社会生活、生产方式的数字化转型。人民银行坚持“安全普惠、创新易用、长期演进”设计理念,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在多地开展真实用户试点验证和分批次大规模集中测试,充分检验数字人民币业务系统稳定性、产品易用性和场景适用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比如数字人民币规则制度有待完善、受理环境有待优化、支付体系有待健全等。”范一飞称,下一步,央行将坚持开放包容原则,从供需两方面发力,组织持续优化数字人民币底层业务能力和基础技术平台,积极对外赋能,共同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