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携手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4小时鲜牛乳实力诠释极“质”精神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伴随着北半球夏季进入尾声,中国第12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也即将收官。预计今年九月下旬,参与此次考察的队员们就将搭乘“雪龙2”号返回上海,并带回大量科研数据资料。这次远航不仅是中国30年探索南北极成果的缩影,也是我国作为“极地强国”的实力证明。作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指定的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新希望乳业旗下的明星产品24小时鲜牛乳,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为极地考察事业提供营养助力,共同推进敢为人“鲜”的极“质”精神。

携手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4小时鲜牛乳实力诠释极“质”精神

挑战极限的“破冰者”

今年5月,24小时鲜牛乳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并以极“质”品质为南北极考察中所蕴涵的极地精神写下注脚。

地球的南北两极是地球上少数还未被开发的地区,这里充满未知的秘密,却也有着恶劣的自然环境。南极地区的最低气温近-89.2℃,最大风速约75米/秒,最低降水量约30毫米,北极地区更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复杂的洋流和多变的海冰环境,让每一步探索都充满危机。据首批南极考察队队员刘小汉教授回忆,南极考察最大的问题就是疲劳和艰苦,一天就睡三四个小时,还要长时间在狂风暴雪中坚持工作。但这一“人类极少踏足的秘境”也蕴含着无数的宝藏——“冷极”对全球气候影响的秘密、最原始的海洋和地理数据、丰富的生物和新能源资源……为了探索未知,中国南北极考察队员们突破了重重困境坚持向极地深处挺进,不断探索前沿科学研究项目并取得突破性进展,让中国凭借扎实的考察成果成为四大国际极地组织的正式成员国。这种挑战极限的精神,也和24小时鲜牛乳不断探索新鲜极限的理念高度一致。

携手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4小时鲜牛乳实力诠释极“质”精神

早在诞生之初,24小时鲜牛乳的定位就充满了不确定的挑战和危机。在行业传统中,低温巴氏鲜奶从生产到上市需要经过牧场、工厂、运输和终端等漫长的供应链过程,“以时间定义新鲜”是对整个供应链的挑战,更不要说“当天下架”所带来的大量损耗。“只卖上市当天”这一全新理念的提出,让企业内外部都经受着巨大的质疑和反对之声。但是敢为人“鲜”的新乳业(002946,股吧)人并未放弃,他们通过改造自有供应链,打造城市型乳企的“鲜半径”,并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了各个环节的精准匹配和数据共享。通过不懈的努力,24小时鲜牛乳在各个区域都实现了巴氏鲜奶从上架到下架不超过24小时的新鲜创新,为低温鲜奶行业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突破自我的“里程碑”

在极地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是极地人不断前行的动力。他们深知,在全球都积极投身于极地探索的当下,如果仅仅满足于已经获得的成果,就意味着落后于他人。只有勇于突破,不断引领前沿,才是大国力量的展示。

因此,在筹建我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时,极地考察人将目光投向了全球关注的焦点——冰穹A。这里是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超过四千米的海拔和南极冷源中心区的特性让这里常年空气稀薄,环境恶劣,被称为“不可接近之地”。但是这里的地势和无干扰的环境,也让它成为了监测南极冰盖和大气环境最佳的地点。站上冰穹A,成为许多国家在南极的科研目标。为了在科研竞赛中赢得先机,2004年底,二十八名内陆考察队员在高寒、缺氧、高原反应的环境下向冰穹A挺进。经过十九天的跋涉,在损失了四辆雪地车后,内陆冰盖队终于征服这片“不可接近之地”,并成功在此搭建起了昆仑站。

携手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4小时鲜牛乳实力诠释极“质”精神

作为优质乳的代表之作,24小时鲜牛乳也延续了南北极考察队员们同样的“突破”精神。众所周知,鲜奶中的活性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有着积极作用,是巴氏低温奶“鲜活”的核心。但同时,活性营养物质十分敏感,其有效留存对生产工艺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为了在“时间”之上进一步保留新鲜,24小时鲜牛乳的科研人员们不断在生产工艺和流程上进行科技创新。2019年疫情期间,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营养的需求,24小时鲜牛乳在全体系推进了75℃/15S的低温巴氏杀菌工艺升级,使得免疫球蛋白含量达到普通鲜牛乳的10倍,此举不仅突破了行业标准,也刷新了24小时鲜牛乳的 “鲜活”定义。2020年,升级版黄金24小时鲜牛乳上市,凭借领先的72℃/15S低温巴氏杀菌工艺和瑞典RO膜过滤工艺,产品实现了15倍免疫球蛋白的突破,一举刷新了目前市售鲜奶的营养新高度,为24小时鲜牛乳的突破之旅再次立下一块珍贵的“里程碑”。

刷新标准的“新希望”

近年来,我国极地事业发展正迎来崭新的篇章。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南北极考察队员和相关工作者们对于严苛标准的极致追求和考察工作的严谨态度。

尤其是“雪龙2”号破冰船的建造,在各种维度上实现了中国“0的突破”,代表了大国重器的极“质”标准。在“雪龙2”号之前,中国一直没有自主的破冰船技术,唯一的一艘破冰船是从苏联购买的“雪龙”号,这一技术上的短板也使得中国的极地考察受到一定限制。直到2019年,中国突破国际技术壁垒,成功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超越国际顶级水平的破冰船“雪龙2”号——它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考察破冰船,能以2—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雪厚0.2米的条件下连续破冰航行,可实现极区原地360°自由转动,并突破极区20米当年冰冰脊。并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在极地冰区海洋开展物理海洋、海洋化学、生物多样性调查等科学考察。在“雪龙2”号的建造过程中,中国的科学家和建造者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并从每一个细节上不断打磨,逐步建立起我国自己的极地船规则规范,创造出了超越顶级的“中国标准”。

携手中国南北极考察队,24小时鲜牛乳实力诠释极“质”精神

而作为国内“只卖上市当天”理念破冰者的24小时鲜牛乳,也和极地考察队员们一样拥有对极“质”的严苛态度。作为中国优质乳工程的首批代表产品,24小时鲜牛乳采用特优级奶源,其奶源菌落总数≤5万CFU/ml,体细胞数≤30万/ml,远远优于欧盟标准。在生产和监测环节,每一滴24小时鲜牛乳都需要经过492次检测,正是这样严苛细致的标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极“质”品质的鲜奶产品。而24小时鲜牛乳所属的新希望乳业不仅是中国优质乳工程的首家过审企业,也是旗下品牌过审最多的乳业公司,以严苛优秀的品质,为中国巴氏鲜牛乳树立起标杆。

从困难时期“用脚丈量”的第一次极地考察探索,到代表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雪龙2”号破冰船出海,中国极地考察团队正用自己的智慧和科技力量实现极限超越和突破,并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继续探索世界未知边界。作为优质乳代表产品,24小时鲜牛乳也同样是行业中的“破冰者”,他们不断突破自我、刷新标准,探索乳品新鲜边界,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鲜活”的乳品。

据悉,新希望乳业将于9月19-20日在成都启动盛大的“极地鲜奶节”。届时,24小时鲜牛乳将携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共同在成都融创雪世界打造沉浸式的“新希望考察站”,为广大消费者们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极地挑战”。参与互动的消费者将化身为南北极考察队的一员,在冰雪世界中完成“破冰竞速、攀登冰穹A、户外探险”等趣味互动挑战,亲身体会“挑战极限、突破自我、刷新标准”的极“质”精神。与此同时,新希望乳业还将在线上同步发起“极地鲜奶节”的各类科普及互动活动,为消费者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品牌福利和趣味内容,迎来一场鲜奶粉丝的超极盛宴。有兴趣参与这一神秘极地探险和鲜奶狂欢的网友们千万记得时刻关注品牌最新资讯,不要错过这一场有趣新奇的定制狂欢。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