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陌陌影业《不期而遇的夏天》关注乡村与小人物,有遗憾也有感动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最难忘的夏天是什么景象?顶着骄阳,在乡间的小路上追逐同伴,尘土飞扬,满头大汗,是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记忆。简单而快乐,多年后回味起来,嘴角不觉上扬。

陌陌影业《不期而遇的夏天》关注乡村与小人物,有遗憾也有感动

童年的夏天有凉爽的晚风,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淳朴的面容,也有经典的影视剧。还记得《宝莲灯》中的哮天犬吗?今年夏天,“哮天犬”的扮演者陈创带着《不期而遇的夏天》回到大家眼前,踩着2021年夏天的尾巴,为我们讲述一段有遗憾也有感动的故事。

当人到中年、既无事业也无家庭的街头闲汉,与寄人篱下、在校园中遭受排挤的留守儿童相遇,黄四毛和易水生这对忘年交的产生,看似出乎意料,实则在情理之中。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以江西农村为背景,由陌陌影业、猫眼与细蓝线影业出品,文章监制,易寒编剧执导。陈创饰演的黄四毛从压抑的外界“逃离”,回到熟悉故乡,内心的孤独与自卑始终摆脱不掉,直到遇见从当地素人中选拔出来的小演员郭可轩扮演的水生,两个同样落寞的灵魂相互碰撞,给予彼此温暖,给这个夏天留下了难忘的一笔。

陌陌影业《不期而遇的夏天》关注乡村与小人物,有遗憾也有感动

影片的最后并非观众所期望的大团圆结局,而是以黄四毛消失在水生的生活画上了句号。黄四毛的离开或许映射着生活本身就是无序的,离散是现实生活中的常态,大多时候我们都得不到一个准确的回应。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不期而遇的夏天》帮助黄四毛从自欺欺人的状态中走了出来,放下不切实际的爱情幻想,也学会与欺压自己的人反抗。而水生在他的童年,收获了一段弥足珍贵的友情,也提前感受到世事的无常。

没有流量明星与大咖,这部小成本电影入围了2020年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从而引发业界内外关注。影片第一出品方陌陌影业,是挚文集团(原陌陌科技)子公司,该片的同名主题曲选择由陈奕迅演唱,也是在挚文集团旗下公司酷博特文化的推进下达成。

陌陌影业《不期而遇的夏天》关注乡村与小人物,有遗憾也有感动

用《不期而遇的夏天》弥补这个夏天留下的遗憾,让好的影视作品刻入脑海中,让你我收获温情,得到治愈。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