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媒报道:印度军队开启重大重组行动

2021-09-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周三说,印度启动了建立四个战区司令部的筹备工作,四位高级将领已受命构建战区结构,以打造一个一体化的作战机制。

消息人士还说,整合型的海上战区司令部、防空司令部,以及两个陆地战区司令部,都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具体成型。

报道称,西部战区司令部将把总部设在斋浦尔;海上战区司令部将设在卡尔瓦尔;东部战区司令部将设在加尔各答或勒克瑙;防空司令部则将设在甘地讷格尔或安拉阿巴德。

一旦成立并运行,战区司令部将首先接管其下属的单一军种司令部的“作战角色”。

报道称,目前印度拥有多达17个单一军种司令部(陆军7个、空军7个和海军3个),这些司令部在规划和行动方面几乎没有协同能力。单一军种的司令部今后将逐步取消,其后勤和训练等其他职能将逐步移交给新的战区司令部。

联合司令部的筹建因为印度空军的强烈反对而略有延迟。空军方面说,将其“有限空军资产”分散到不同战区在实际操作上是不明智的。

报道称,政府现在正坚定地推进联合司令部计划,它将把陆军、海军和空军的资产和人力划归每个战区的作战指挥官,这将是印度独立以来对约150万人的武装部队进行的影响最深远的重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