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汽大众8月大跌15%!大众CEO迪斯:我们正在失去中国市场

2021-09-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与日系车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不同,德系车中的大众,近些年来开始逐渐掉队,竞争力略显疲软。动力方面没有拿得出手的混动和纯电动总成,标志性的双离合变速器,还被不少车主吐槽一身诟病。

而在外观上始终秉持拉皮套娃策略,内饰设计风格足足落后当前车市主流一个时代,但是凭借着“VW”的高级德国车标,目前仍是国内车市的一流厂商。只不过,市场如逆水行舟,别人都在进步,自己却在原地踏步。近段时间,国产车一步步蚕食掉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上汽大众,自从前年被中保研用帕萨特重创,遭遇质量信任危机,以及没有新车型竞争力更加疲软,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而今又遭遇芯片短缺,多重危机下,上汽大众的销量情况愈加不乐观。

上汽大众8月大跌15%!大众CEO迪斯:我们正在失去中国市场

日前,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公布2021年8月产销数据:今年8月,上汽集团总销量达到453,408辆新车,1-8月累计销量达3,103,239辆,同比增长3.07%。

其中,合资品牌中的龙头,上汽大众8月份销量达到12.3万辆,虽然同比仍出现15.16%的下滑,但环比7月增长了75.5%;而1-8月份,上汽大众的终端累计销量为72.5万辆,同比下滑了15.29%。

看上去销量表现还算可以,但是更为扎心的一个事实是,截止到8月份,长安、吉利、长城这三家自主车企的销量,均已超过上汽大众。

想当年,上汽大众的销量常年霸占国内汽车全年销量榜第一,自主品牌车企销量能够达到其一半,已是莫大(博客,微博)的成就。而今,奋起直追的中国国产自主品牌,已经完成了对上汽大众的超越。

此前,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事件,自治理亏的上汽大众,选择了冷处理,期望等到热度过去再解决。然而事违人愿,伴随着“买车送头盔”、“被大路汽车大V爆锤”,帕萨特曾一度承包了近乎一年的国内汽车圈热点,而今消费者再提到帕萨特时,首先联想的可能是中保研名场面,而非它此前曾是无数单位的代表官车。

可以说,上汽大众的冷处理,让公众对其质量质疑,得到了最大化的发酵与传播。而今,上汽大众要想重新修复这层信任关系,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了,销量下滑就是最直接的表现。

此外,近几日,大众CEO赫伯特·迪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我们正在失去中国的市场”。不过但从上汽大众近两年的表现来看,大众在中国遇到的麻烦,远不止缺芯这么简单。

上汽大众8月大跌15%!大众CEO迪斯:我们正在失去中国市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大众#汽车销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