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再获慈善殊荣 劲牌在公益之路上坚守如一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文|云酒团队

9月5日,民政部举办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劲牌公司因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获表彰。这也是继2008年、2010年和2018年之后,劲牌第四次获“中华慈善奖”殊荣。

荣誉背后,体现的是劲牌公司多年来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品格。据统计,劲牌公司历年累计公益捐赠总额已超过23亿元。

在劲牌的企业文化里,“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就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是这家企业核心价值观。

这并非一句大而无当的空话,劲牌“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的愿景,让这家企业从创立之初就树立起家国天下的远大格局,也为公司注入了敢为天下先的责任品格基因。

1

家国天下,劲牌的品格基因

这是一家有温度的企业。

时间回到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劲牌率先与疫情赛跑:当天,劲牌公司紧急召集专题会议,决定举全公司之力配合和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捐赠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新冠肺炎预防中药配方颗粒。随即,药材采购人员、车间工人、后勤人员陆续被召回……

其后,捐赠现金,捐赠中药配方颗粒预防用药,发动合作伙伴和员工捐款,赶制中药配方颗粒。劲牌为战“疫”行动持续发力。

从大年初三开始,公司组建了一个11辆车的配送车队,召集了自愿加入的公司物流中心的罐车司机、劲牌酒厂的通勤车司机和接待服务部的小车司机18人,组成配送司机班,每天“逆行”送药,累计150多趟、行程遍布全省各市州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再获慈善殊荣 劲牌在公益之路上坚守如一

与此同时,全省83家经销商也派出128名司机接力送药,将预防药品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迄今为止,公司已完成623万副新冠肺炎预防用药和治疗用药的捐赠,累计捐赠药品和现金总价值已超过 1.72亿元,惠及医护人员、患者和一线抗疫团体达77万人。

这是一家有担当的企业。

数据显示,劲牌公司从2004年启动阳光班项目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超3亿元,帮助2万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020年,疫情影响下,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的596个“劲牌阳光班”的学生们尤为艰难。在开学季,劲牌公司克服困难,保障劲牌阳光班的所有费用按期足额发放,分文不少。

疫情的阴霾笼罩之下,劲牌的责任担当像一束光穿透黑夜,让更多人看到了前行的希望。

再获慈善殊荣 劲牌在公益之路上坚守如一

“示善怀仁,共荣共生”,这是劲牌公益之路上始终秉承的理念,并随着一个个公益项目的实施注入到公司的血液之中。劲牌捐建项目涉及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方面面。历史大潮之中,一家企业的责任品格彰显无遗。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在此过程中,劲牌的身影遍布湖北、广西、西藏、四川等广袤的贫困山区。通过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近些年,劲牌公司通过多项举措,帮扶、鼓励广西河池、四川凉山、贵州毕节、甘肃庆阳、云南德宏、江西广昌,以及湖北黄冈、阳新、大冶等地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自主创业,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摘掉贫困帽子,奔向小康之路。

“十三五”期间,劲牌公司在精准扶贫上累计投入12.23亿元,惠及全国多个贫困地区群众500余万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

一瓶好酒的秘密

如果说公益慈善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那么,在核心产品的品质硬实力保证上,劲牌凸显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责任品格。

很少能有企业做产品能够像劲牌一样专注。从湖北黄石一家地方酒厂,到如今保健酒行业领军品牌,劲牌对产品品质的专注早已融入企业经营的所有各个环节。

劲牌的品质,从寻找水源可见一斑。

再获慈善殊荣 劲牌在公益之路上坚守如一

▲劲牌公司水源地

鄂东南的幕阜山脉,绵亘于湖南、江西、湖北三省交界处,主峰海拔1595.6米,这里树木葱郁、植被繁茂、水源丰富,是酿造优质酒的“天然发酵池”,我国白酒业界泰斗周恒刚称其为酿酒的“世外桃源”。

劲牌人为了找到最优质的水源,走遍了幕阜山脉的每一片土地。在这里,他们先后找到了双龙泉、半山罗、仙人洞、养石泉、观音洞、翟湾泉、座溪泉七大泉源,并沿七大泉源先后投资11.7亿元建设原酒生态园。

不仅如此,为追求最纯正的原酒,劲牌在阳新县枫林镇建造了小曲清香型原酒基地,并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镇高质量酱香酒的核心产区拥有自己的酱香原酒基地。

再获慈善殊荣 劲牌在公益之路上坚守如一

凭借精益求精的精神,劲牌将影响产品品质的“水、材、技、艺”做到实处,落到细节。公司规定,在洗瓶环节,瓶口是否有破损、瓶内是否有异物;灌装环节,灌装的容量是否标准、瓶口是否有残留液,一项项严格科学的指标,编织起一道立体的安全质量网。

本草纲目记载:“性从地变,质与物迁。”药材的品质与安全,均有其显著的地域性特征。为了确保药材的纯正性,劲牌人行程十几万公里,在全国建立了1万余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劲牌公司还通过采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对药材品质进行检测,采用了基于药典,但严于药典的药材标准,从源头上确保劲酒的品质安全。

就这样,地道药材、甘冽清泉,汇聚小小的方瓶之中,成就了家喻户晓的劲酒品质。

从劲牌的广告语上,我们也许可以窥见劲牌的社会责任感是镌刻在骨子里的。一家卖酒企业劝人少喝酒,这本身就令人感动。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呦”,这句在同年亮相央视、至今已满28年的广告语,同样表达了这家企业的诚意与情怀。

2013年,劲牌推出新产品毛铺苦荞酒,利用中药现代提取技术,精准提取葛根、枸杞子、山楂、木瓜等中药材健康成份,减轻酒精对肝脏损伤。针对此产品,劲牌当时推出的广告语——“劝君莫忘毛铺酒,少喝一点为健康”。

如今,尽管广告语在变,企业产品线在丰富,但劲牌为消费者着想的初心从未改变。这样的赤子情怀,注定了劲牌的路会走得更加稳健且长远。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