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业迎来“金九银十”!水泥建材板走强

2021-09-1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10日,水泥建材板块拉升走强。截止发稿,上峰水泥(000672,股吧)、塔牌集团(002233,股吧)涨停;华新水泥(600801,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万年青(000789,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天山股份(000877,股吧)等股拉升上涨。

行业迎来“金九银十”!水泥建材板走强

“金九银十”旺季来临

消息面上,近期,水泥建材行业迎来“金九银十”的旺季。 9月水泥价格普涨,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东北、华东、华中和西南等地区。

据数字水泥网监测,截至9月5日,全国水泥价格指数为446元/吨。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预计,9月中上旬水泥价格有望将前期跌幅补回,水泥价格将超过450元/吨。

此外,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基建投资进度相对拖慢,1-7月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低迷,7月底以来持续快速复苏趋势显著。预计在10月、11月进入需求旺季后,水泥价格将出现较大规模整体反弹。

国盛证券也发布研报指出,随着需求的季节性回升,以及错峰等行业自律手段和局部限电的供给侧约束,前期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的区域价格持续反弹,水泥价格延续上升节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