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欧洲央行轻轻关了下货币放水闸门 仅仅稍微减小购债规模

2021-09-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0日讯 老马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削减紧急购债规模,朝着逐步结束紧急援助迈出第一小步。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紧急援助支撑了欧元区经济。

路透:欧洲央行轻轻关了下货币放水闸门 仅仅稍微减小购债规模

欧元纸币

路透社报道,去年,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欧洲经济遭重创,欧洲央行竭尽全力救助经济。现在,欧洲各地的高疫苗接种率增强了复苏前景,政策制定者面临承认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的压力。

欧洲央行通过放慢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的购债步伐来作出回应。PEPP将借贷成本保持在低位,扶助欧元区各国政府发行空前规模的债券来为疫情响应措施筹资。

不过,由于美国感染率反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在退出刺激措施方面犹豫不决,欧洲央行也希望强调尚不准备关闭资金阀门。

“本女士我并非在缩减购债,”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这一决定时说。她的这句话让人想起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名言“本女士我决不会逆转”。

“我们今天所做的……在一致同意的情况下,是校准我们的购债步伐,以实现我们的有利融资条件目标。我们还没有讨论接下来的行动。”

拉加德将如何逐步结束1.85万亿欧元PEPP的决定推迟到12月,并强调称,即便该计划结束,欧洲央行仍将在努力推动通胀达到目标的同时继续保持信贷成本低廉。

“当PEPP结束的那一天……工作并未完成,因为我们还要实现2%的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表示,在目前经济增长步伐增强的情况下,在过去两个季度每月购买800亿欧元资产的基础上,“适度放慢”购买步伐可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