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默克尔卸任在即找来女权主义者帽子戴上 指过去羞于公开承认

2021-09-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0日讯 老马 德国总理过去可能对于把自己形容成女权主义者感到犹豫不决,但现在即将卸任的她,似乎正在表明自己的立场。周三(9月8日)她和作家阿迪奇一起参与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活动后,默克尔对女权主义有了新的表态。

德媒:默克尔卸任在即找来女权主义者帽子戴上 指过去羞于公开承认

默克尔即将卸任

德新社报道,“从本质上看,它(女权主义)是关于男女平等的事实,在参与社会和一般生活的意义上。由此看来,我可以说:'是的,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

这与2017年在柏林举行的 “妇女20” 峰会上的尴尬对谈相比是一个转折,当时默克尔被直接问到她是否是一名女权主义者,但默克尔没有直接回答此问题,引起了许多人的批评,也有人对她感到失望。

在本周三的活动中,这位德国总理更加坦诚,并承认她过去的缄默态度。 “我当时提到这个话题时有点害羞,但现在更加深思熟虑了。在这个意义看来,我可以说,我们都应该是女权主义者。” 她的评论迎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阿迪奇的热情支持 ── 她在2012年的TEDx演讲中出版的《我们都应该是女权主义者》一书被誉为21世纪女权主义的基石著作。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