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瑞士钟表业叹在香港失去销售王者地位 好日子到头了

2021-09-1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0日讯 老马 十多年来,香港一直是瑞士钟表业的第一大出口市场。

美媒:瑞士钟表业叹在香港失去销售王者地位 好日子到头了

香港出售瑞士手表的商店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的购物者,他们可以用比内地低得多的价格购买免税手表

纽约时报报道,现在不是了。“这是黄金国的末日,”瑞士手表和珠宝咨询公司水星计划(The Mercury Project)的创始人蒂埃里·休伦(Thierry Huro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根据休伦的月度报告《热卖指数》(Sell-Out Index)的7月号,其旅游业驱动的销售因2019年的黑暴示威而受到影响,又因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游客入境禁令而完全受阻,香港在2018至2021年期间失去了一半的钟表和珠宝销售。

这份基于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库的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钟表和珠宝的零售价值总计25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57亿美元。

香港曾是中国大陆逾14亿公民和国际游客的免税购物天堂,但自2020年3月以来,香港限制非居民入境,迫使其钟表行业重新定位,以本地买家为目标。

虽然香港有700万居民,是世界上最富有、胃口最大的钟表消费群体之一,但钟表制造商和业内专家表示,香港市场可能永远无法重获昔日的辉煌,不再是出口目的地和运往大陆的钟表的再出口中心。

“鉴于香港作为免税区的主要优势,它肯定会保留物流平台的角色,”瑞士洛桑附近的钟表咨询公司LuxeConsult的创始人奥利弗·R·穆勒 (Oliver R. Müller)说。“但我不认为它会重获以前的重要性。”

“各大品牌已经大幅减少了在当地的存在,”穆勒说。“你真的需要每隔500米就看到同一品牌的商店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