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前首相发文怒批: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囤积新冠疫苗,将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

2021-09-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七国集团(G7)在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时宣称,将会为贫困国家提供8.7亿剂疫苗,然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9日在英媒发文批评称,G7仅发放了约1亿剂疫苗,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囤积疫苗,将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英国前首相发文怒批: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囤积新冠疫苗,将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

英国《卫报》9日刊载了布朗的文章。布朗说,全球新冠疫苗的累计产量即将达到100亿剂,这个数字将在明年6月达到270亿剂,足够让全世界的人接种两剂以上疫苗。但是,按照目前的趋势,即使等到明年夏天,世界上仍有有一半以上的人无法接种疫苗,“现在,在公平分配疫苗方面存在着明显且令人费解的失败。”他写道。

布朗批评说,直到最近,西方领导人仍在为囤积疫苗辩护,他们宣称担心疫苗制造业供应链会被切断。在贫困国家,只有约 2 %的成年人注射了疫苗,而在发达国家已有超过 60 %的公民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然而,发达国家依旧在垄断疫苗的供应。七国集团(G7)在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时宣称,将会为贫困国家提供8.7亿剂疫苗,然而,截至目前G7仅发放了约1亿剂疫苗。

英国前首相发文怒批: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囤积新冠疫苗,将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

“在这个月和可以预见的将来,成千上万的人将死亡,这不是因为生产的疫苗太少,而是因为疫苗被囤积在最不需要的地方。”布朗警告写道。

关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作出中国贡献。我们也呼吁有能力的国家尽快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为人类共同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