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芒底1905」北纬49度世界黄金奶源地的秘密,除了气候还有“它”

2021-09-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世界上最好的奶源地,集中在北纬40?-50?这片区域,其中位于北纬49?的法国诺曼底地区的科唐坦半岛,堪称世界优质奶源地中的“天选之地”。科唐坦半岛土地肥沃、气候适宜,因更临近大西洋(600558,股吧),还获得了较全球其他重要产奶地区更丰沛的降水。因此,这里盛产富含矿物质的肥美牧草,宜人的气候也营造出最适合奶牛生存的环境,但“黄金奶源地”的秘密,也绝非只是气候。

“牛中贵族”——高品质牛奶的秘密

“得奶源者得天下”,高品质牛奶的秘密都在奶牛身上。大约在9世纪到10世纪时,维京人把一种奶牛带到了法国的诺曼底地区,历经数百年的精心驯化,当地人才培育出了诺曼底奶牛。这种奶牛的产奶量并不高,但牛奶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却远远优于同类乳制品,其中乳蛋白率高达3.67%,同时含有较高的卡帕型酪蛋白BB。高营养成分带来最醇厚的口感,诺曼底地区的科唐坦半岛出品的海滨牧场牛奶征服了法国甚至整个欧洲挑剔的贵族们,但在保鲜技术不发达的古代,法国之外的欧洲贵族只能靠购买这种牛奶生产的硬质奶酪,来感受该区域优质牛奶的风味,据传英格兰皇室就曾是这种奶酪最忠诚的客户。

「诺芒底1905」北纬49度世界黄金奶源地的秘密,除了气候还有“它”

高品质的牛奶,还和奶牛受到的贵族式呵护分不开。在科唐坦半岛,当地人严格遵守千年来传承的自然放牧原则,奶牛在草场上自然放养,坚持不使用任何谷物饲料,平均每头奶牛都拥有15亩的草场。法国生态农业专家还通过现代技术,在草场混种7-9种牧草,为科唐坦当地牧民打造了世世代代互生互养的可持续草场,为奶牛提供了营养价值更高的天然食物。当地一家名为Isigny有机牧场的第四代农场主Pierre就曾表示,“即使奶牛生病,也只采取顺势疗法和草本疗法,在奶牛生长中绝不采用激素、抗生素和药物,充分保障奶牛身心健康。”另外,为了保证产奶质量,一只奶牛每天最多只挤两次奶。

高品质牛奶的另一个秘密,来自科唐坦半岛独特的地理环境。虽然较之世界其他区域的奶源地,科唐坦半岛的雨水更充沛,但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形成的海洋性气候,使得这里并不寒冷。冬夏平均气温在7-16摄氏度之间,奶牛可以在草场上悠闲地自由觅食长达10个月。气候适宜、牧草丰美,碧海蓝天围绕的生态海滨牧场,让每头诺曼底奶牛每天的日子都像度假一样。在这样优质环境下生长的奶牛,自然能产出高品质的牛奶。

MLC集团——高品质牛奶的保证

1905年,伯努瓦维尔、托克维尔和索特瓦斯三个小镇的奶农成立牛奶合作社,在不断发展和壮大中,合作社最终成为科唐坦乳制品集团(Ma?tres Laitiers du Cotentin),也就是MLC集团。

「诺芒底1905」北纬49度世界黄金奶源地的秘密,除了气候还有“它”

作为法国大型的乳品合作社集团,MLC集团在诺曼底拥有857个家庭牧场,41275公顷天然牧场,所有牧场均处于北纬49°诺曼底黄金奶源带,且完全拒绝外购饲料,零添加生化物,保障了牛奶的安全性。每只奶牛都进行身份建档,经法国kwaliteit健康监则系统监测进食。牛奶产出后,更是通过4°C冷链运输,2小时内可直达工厂,在上百道质量检测中层层把关,严苛标准保证牛奶质量。

正因其优质的奶源、高标准的生产工序和严格的质量检测,使得MLC集团成为法国米其林餐厅、医院、政府和沃尔玛、家乐福、欧尚等大型连锁商超的乳制品供应商,百年间,诺芒底牛奶的声名也随着MLC集团不断发展壮大,行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作为MLC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诺芒底1905”海滨牧场奶携“小莫泊桑”儿童奶正式登陆中国。“小莫泊桑”儿童奶特别针对亚洲儿童饮食习惯进行开发,添加了膳食纤维、DHA和多种维生素,为孩子身体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支持,还因其醇香的口感,一经推出便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诺芒底1905」北纬49度世界黄金奶源地的秘密,除了气候还有“它”

好牛奶来自好的奶源地,位于法国西北部诺芒底地区科唐坦半岛的生态海滨牧场之所以成为世界最著名黄金奶源地的秘密,源于该地区独特的气候和环境,更来自牧民饲养的高品质奶牛和MLC集团对牛奶品质的严格把关。随着法国原装进口的“诺芒底1905”海滨牧场奶和“小莫泊桑”儿童奶漂洋过海来到我们身边,中国的消费者也将获得一份来自世界黄金奶源地的品质问候。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