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媒炮制“巴基斯坦帮塔利班攻打潘杰希尔”假新闻,巴官员怒斥

2021-09-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网站报道,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乔杜里·法瓦德·侯赛因( Chaudhary Fawad Hussain)周三否认了印度媒体关于巴基斯坦最近提供援助,协助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向潘杰希尔山谷发动进攻的报道。

印媒炮制“巴基斯坦帮塔利班攻打潘杰希尔”假新闻,巴官员怒斥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乔杜里·法瓦德·侯赛因(巴媒截图)

据报道,这位部长说,印度媒体试图使用电子游戏来证明巴基斯坦正在帮助阿塔,并称这些报道是“一堆谎言”。

当被问及喀布尔发生的反巴基斯坦抗议活动时,法瓦德说:“这些(报道)都是印度媒体编造的童话故事,印度媒体抹黑巴基斯坦的行动受到了他们电影业的启发,他们的脱口秀节目创造了这些故事。这就是营销机构在印度的运作方式”。

在回答有关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负责人访问喀布尔的问题时,法瓦德说,在喀布尔尚没有正式政府的情况下,巴情报部门希望建立一个非正式框架来讨论即将发生的问题。他就此举例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以及土耳其、卡塔尔的情报官员也访问了喀布尔。

“我们与塔利班的接触促成了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并帮助数千人从喀布尔撤离”,法瓦德说,并补充称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与塔利班的接触表示赞赏。

据法瓦德说,如果巴基斯坦的建议得到采纳,阿富汗会更加稳定。巴基斯坦受阿富汗冲突影响最大,“我们遭受了8万人的伤亡和1500亿美元的损失,”他说。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穆德·优素福(Moeed Yusuf)博士表示,如果世界继续无视印度破坏稳定的政策,将付出沉重代价,其后果将远远超出该地区。穆德在他的官方推特账号上猛烈抨击印度媒体策划针对巴基斯坦的假新闻:“莫迪政权的假新闻产业再次被抓到兜售谎言,这并不奇怪”。他还在推文中分享了外国新闻机构的截图,该推文驳斥了印度媒体Times Now声称“巴基斯坦入侵阿富汗”的节目,画面中实际是在威尔士飞行的一架美军 F-15 飞机。

文章指出,一些印度人甚至也猛烈抨击印度媒体,并称他们为“小丑”,因为这些媒体使用电子游戏视频,并将其描绘成是巴基斯坦空军飞机飞越潘杰希尔的实时镜头。

印度共和国电视台和Zee Hindustan在节目中播放了游戏《武装突袭3》的镜头,并声称画面显示巴基斯坦空军袭击了潘杰希尔山谷的反塔利班力量,事实核查网站 Boom指出了这起令人尴尬的不当行为。一些印度人还发布了一张坠毁的 F-16 飞机的照片,并声称这是一架被反塔利班力量在潘杰希尔山谷击落的巴基斯坦飞机。然而,事实上这是一张2018年美国空军坠机事故的老照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