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吴证券:首予李宁买入评级 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2021-09-1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吴证券:首予李宁买入评级 运营效率不断提升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李宁(02331)“买入“评级,预计其收入利润将持续保持高增,预计2021-23年将实现净利37亿/47亿/59亿元,最新收盘价对应2021-23年PE为59/46/36倍。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品牌力:最具认知度的运动品牌之一,且极难被模仿和复制:

李宁品牌是由体操王子李宁于1989年成立,拥有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和为国争光的特殊含义,并且伴随着一代80后,90后的成长,品牌形象已经完全深入人心,品牌认知度非常高,且极难被模仿和复制。

产品力:领跑运动国货,专业定位认知逐年强化,具备提价能力:

公司聚焦核心品类,在篮球鞋和跑鞋等专业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研发能力:从2006年开始“李宁弓”再到2019年推出的李宁“?”科技,公司的研发实力在国产品牌中首屈一指,功能属性区隔不断强化;

2)设计水平:不管是物理形态设计,还是配色,元素的选用等,李宁的产品在外观设计上始终保持着国货中的最高标准,在品牌调性上与同业形成区隔;

3)产品升级,具备提价能力:公司属于在国产品牌中较早完成了产品体系建设的公司,从而使得其高端化路线更加顺理成章,2018年以来李宁专业运动鞋高端系列已经开始享受一定二级市场流动性和溢价,体现出市场对其品牌及产品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潜在的提价能力。

品牌人格再升级,“中国李宁”slogan+logo率先抢占消费者对国潮的认知,成为国潮直接代表,具备市场份额提升逻辑:

在2018纽约秋冬时装周,公司走秀款中的中国元素引发现象级关注,催生了子品牌“中国李宁”诞生,通过语言钉和视觉锤,“中国李宁”logo深刻地印在了消费者脑海中,成为为数不多可以仅凭logo吸引购买的品牌,2020年流水达到10-15亿元量级。因为先于其他运动品牌定义了运动国潮,占领了高地,其他品牌也较难再复制李宁成功的道路。国货崛起是长期趋势,是综合国力和消费认知到了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李宁作为国潮最直接的代表,具备较高弹性,2020年李宁品牌的销售额市场份额仅6.7%,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管理经营:终端门店持续升级,运营效率不断提升。2019年新CEO上任以来,公司终端零售焕然一新。从战略上公司延续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战略,工作重心盯紧终端零售效率,从全渠道效率;成本效率;组织架构效率;商品运营效率;库存效率;店铺运营效率等全方位监控,成绩显著,2021H1公司渠道库存降至3个月,毛利率提升到56%,净利率提升到19.2%。该行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门店升级,开大店关小店,店效提升仍为主要增长拉动。

风险提示:渠道改革不及预期,新品市场反响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