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临潼区:果园里面开直播 线上举办采摘节

2021-09-10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这里的猕猴桃呀,酸甜可口,看看这刚从树上摘下的果子,新鲜诱人,大家看我吃得过瘾吧……”

9月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铁炉街道举办的猕猴桃(线上)采摘节上,临潼区铁炉东宏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主刘丹丹直接把直播间搬到了自家果园里,展示着自家甜美多汁的猕猴桃。

临潼区:果园里面开直播 线上举办采摘节

刘丹丹(左)通过网络给自家猕猴桃做宣传

“现在电商销售太发达了,不出地就能通过物流卖全国。”拥有120亩猕猴桃园的刘丹丹一边娴熟地分拣、装箱、称重,一边对记者说:“上市4天已经卖出2000多箱,今年经营收入肯定要超过去年的70多万元。”

与此同时,作为线上猕猴桃采摘节邀请的嘉宾——临潼区融媒体中心“网红”记者李诗薇也在猕猴桃园里为果农进行网络带货销售。“我们在铁炉猕猴桃上市前做的两期网络宣传效果很不错,种植户收到不少咨询订购电话。”据李诗薇介绍,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为铁炉猕猴桃“代言”了,利用融媒体中心20多万粉丝量的新媒体矩阵,他们也为果农搭建起了“卖货”的新渠道,把“小农家”连接到“大市场”,让好产品卖上好价格。

据了解,近年来铁炉街道坚持打造“花果之乡、生态铁炉”,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特色产业种植,通过引导鼓励、政策支持和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措施,使猕猴桃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现已形成以铁炉村为中心,辐射斜韩村、贾家村、岩张村、柳家村等村的规模化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近5000亩,盛果3500亩,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

“我们希望通过发展直播带货、观光休闲采摘,吸引四方宾朋体味农家风情、品尝铁炉美味、欣赏铁炉风光。”在采摘开幕仪式上,铁炉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争良说。据他介绍,铁炉街道将紧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发挥特色农业和旅游资源的优势,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农带旅、以旅富农,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展示铁炉美丽乡村特色农业、旅游、历史文化等新亮点,更大程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作者:王三合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肖力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