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证监会要对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下手?咨询小组已给出一系列加强信息披露建议

2021-09-1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个由公司高管和学者组成的咨询小组周四建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应对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行业进行分析并公布分析结果,此外,SEC应该对SPAC的上市进行更密集地监管。

该咨询小组的建议可能会帮助SEC制定针对SPAC的新法规,SPAC在去年吸引了创纪录的800亿美元资金后,引起了两党议员的批评。SEC主席根斯勒曾在6月份表示,计划对SPAC的规则提出修改。

该咨询小组称SEC应该加强要求SPAC披露一系列的信息,包括SPAC贊助人(Sponsor)的专业知识、贡献和利益冲突规则、各种参与者的财务激励、SPAC过程和时间线的清晰描述,以及股东如何对交易投票的详细规则。SEC应该要求SPAC给予更多关于目标和机会搜索过程的信息以及相关的风险,同时给予更多关于赞助商将同意的与会计实务有关的尽职调查的信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