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7场不败 创新世界纪录,意大利队笑傲世界足坛

2021-09-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环球时报记者 张旺】捧得今年欧锦赛冠军后,“蓝衣军团”意大利队依然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北京时间9日凌晨结束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C组第6轮的比赛中,意大利队5∶0大胜立陶宛队,将自己正式比赛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37场,打破由巴西队保持的国家队连续不败场次纪录。

37场不败 创新世界纪录,意大利队笑傲世界足坛

纪录始自2018年10月

主场迎战立陶宛队之前,意大利队在世预赛连续战平保加利亚队和瑞士队,似乎有前进动力衰减的迹象。再加上欧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均靠点球大战取胜,因此蓝衣军团对胜利非常渴望。上半场30分钟前就由两名21岁的小将小基恩和拉斯帕多里制造4球。这也是意大利队史上首次前30分钟就打入4球。下半场,迪洛伦佐禁区右侧挑射入远角,将比分定格在5∶0。此战过后,意大利队在C组中以14分高居榜首,瑞士队8分排名第二。

至此,从2018年10月10日1∶1战平乌克兰队的热身赛开始,意大利队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37场——28胜9平,打破由巴西保持的国家队连续不败场次纪录。

优秀球员多并不意味着赢球

从2017年11月被瑞典挤出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到今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打破国家队连续不败场次纪录,蓝衣军团这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发生了什么?

首先要说主教练,曼奇尼在球员时代就是国家队常客,成为教练后更是率领国际米兰、曼城多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曼奇尼从上任第一天起就明确:让所有球迷,所有意大利人,重新找回对国家队的热爱。”英国《卫报》此前评论称,“经历了这么多年的艰难岁月,有必要为蓝衣军团重新找回精神。这就是这支神奇的意大利队的秘密——任何被曼奇尼征召的人都带着这种精神和渴望在踢球。”

曼奇尼招入许多年轻天才球员,他们可能无法在大俱乐部取得成功,但通过在球队战术和打法中找到集体认同,从而凝聚在一起。《卫报》称,曼奇尼与球员之间保持着非常牢固和直接的关系,有尊重,也有沟通,这给团队带来积极氛围。战术上,曼奇尼知道,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并不意味着赢球,需要让他们团结合作。

胜利者不仅书写历史,还有未来

“德国之声”称,曼奇尼主持了一场“意大利文艺复兴”,15世纪佛罗伦萨的学者和艺术家会为此感到骄傲。他的用人以及将意大利传统的防守型打法向更注重控球和边路进攻的战术转变,让意大利全国对国家队恢复信心。

意大利足球网站“cult of calcio”称,自从曼奇尼2018年被任命为意大利主教练以来,蓝衣军团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控球球队之一。他们的核心特点是异常细致的集结打法,拥有清晰的身份和战术结构,由全面富有经验的后防线和拥有出色控球能力的世界级中场带领。这种完美的结构给了意大利一个强大框架,在面对大多数对手时控制比赛,让球员有足够的自由去发挥创造力,同时在防守和攻守转换时展现强大实力。

在英国天空体育看来,这场“文艺复兴”不止一个人的功劳。首先是人才储备,意大利青年队多次打入欧洲大赛的决赛和世界大赛的半决赛。其次,意大利足球理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新教练带来新思路。此外,从国家队到俱乐部,意大利教练非常重视科技和数据,帮助球队保持阵型、执行战术。天空体育认为,胜利者书写的不仅是历史,还有未来,意大利队的表现值得关注和借鉴。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