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列出八大证据 怒呛论文造假,岛内学者开“蔡英文论文门最终审判”记者会

2021-09-1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程东】 “是时候让这场骗局停止了!”岛内资深媒体人彭文正、台大荣誉教授贺德芬以及旅美教授林环墙9日召开国际记者会,公布蔡英文博士论文造假的八大证据。

列出八大证据 怒呛论文造假,岛内学者开“蔡英文论文门最终审判”记者会

9日上午,台“立法院”群贤楼举行了这场名为“蔡英文论文门最终审判”国际记者会,其中台北的实体记者会由人在台湾的贺德芬主持,人在英美的林环墙及彭文正视频联线。在台北实体记者会之后12小时内,再举行一场英文记者会,向国际放送。贺德芬在记者会上称,她在比对蔡英文伦敦政经学院(LSE)的学生纪录表后发现,蔡1982年申请休学后无复学纪录,竟然能在短短不到一年就完成论文,1984年拿到博士学位,“真是令人惊奇的学术历程”。她同时提到,蔡英文1984年在台湾政治大学教师资格审查履历表上亲手所填的LSE博士论文的英文题目,与目前版本的题目截然不同。

据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除了论文题目不同外,记者会上公布的其他证据包括:2015年补发的博士证书是“二度变造的赝品”;认证博士学位的神秘文件是伪造文书;大学规定毕业前应缴交3本论文,但无一存在;唯独蔡英文不在大学法学论文的连续编号里;从未有外部口试委员缴回蔡英文博士论文纪录;从未有蔡英文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缴回博士论文的纪录等。彭文正说,两年多的调查证明了“蔡英文的合格博士论文根本就从未完成,也因此才一直提不出法学博士证书的原始文件”,反而借由体制力量伪造文件、违法乱纪、欺骗合湾人民,“她的整个发迹过程,对台湾人民而言是伤害了全民机会均等与社会分配正义、玷污了学术伦理、践踏法律公平、藐视道德正义”。3人呼吁蔡英文履行自己的职责,将论文真相公诸于世。

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回应称,对于蔡英文的博士学位,唯有求证LSE校方是唯一且正确的渠道,而校方已公开证实过“蔡博士确实于1984年取得法律博士学位”,且“总统府”也早已公开出示过校方提供的学生资料,证明蔡是经过严谨程序才取得博士学位。

民进党官网提供的蔡英文个人简历显示,她“取得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硕士后转赴英国,在伦敦政经学院主修法学、辅修国际贸易,获颁法学博士学位”。不过林环墙2019年亲赴LSE查阅蔡英文事后补送到该校图书馆的论文后发现缺页、错字,没有审查委员签名,应该仅是口试用的初稿,并非最后定稿。尤其令人怀疑的是,他现场翻阅论文时不仅有图书馆人员在旁监视,论文上还特别标记“由于当前对这本论文的关注,LSE图书馆决定不准任何人影印这本论文的任何一部分,除非已取得蔡英文允许”。3人也因“论文门”成为台湾司法史上破天荒的“领导人告学者”案例。在“大选”最后一场电视政见会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发言时意有所指地穿博士袍。去年1月,又有多达175名博士提出三大疑点,包括蔡英文在LSE的学生纪录表只缴了两年学费到1982年,且办了休学没有办复学,到底是怎么能在1984年毕业的?二是学生纪录表上面有涂改,英文字迹和原承办人不同;三是蔡英文毕业证书出现3个版本。今年9月4日,医师苏伟硕收到高雄地检署传票,通知于9月22日到案说明。苏伟硕在脸书发文称,“一直等不到的传票,在公开呼吁蔡英文为博士论文案考虑自行辞职后,出现了!”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9日称,他自己读过两个博士,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博士的口试委员可以不公开。尤其是领导人的道德标准本来应该比一般人高,但是“论文门事件”中,看不出这个领导人愿意面对的态度,这不只是个人的道德问题,“更是国安问题,解决论文门是台湾最基本的正义”。

台湾《中国时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蔡英文的“论文门”风波已经持续两年多,目前看来争议难有平息之日。文章说,政客来去穿梭如织,相关博士论文及学位事件或许随着时间逐渐被淡忘,“但它对台湾学术伦理、教育行政管理乃至民主法治俨然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