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我们并不是Tapering 而是校准购债计划

2021-09-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9月9日)在利率决议后发表讲话并回答记者在线提问。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我们并不是Tapering 而是校准购债计划

(从左到右:副行长de Guindos、拉加德、主持人 图源:欧洲央行直播)

在先前的决议中,欧洲央行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在0.00%、0.25%和-0.50%不变,并承诺放缓第四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但维持PEPP潜在规模在1.85万亿欧元不变。

对此,拉加德强调,欧洲央行为未来三个月重新调整了刺激计划。 “我们并不是削减购债规模,而是校准购债计划。”拉加德称,管委会还没有讨论下一步计划,将根据整个债券市场来决定购债速度。“离结束购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她补充称,由于重新疫情对通胀的影响减少,所以减缓了PEPP的速度。在适度降低PEPP的净资产购买速度的情况下,仍可以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我们随时准备酌情调整货币工具,以确保通货膨胀在中期内稳定在2%的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我们并不是Tapering 而是校准购债计划

(拉加德 图源:欧洲央行直播)

在公布的演讲稿中,欧洲央行给出了其经济前瞻:2021年GDP增速预测从4.6%上调至5%,2022年GDP增速预测从4.7%下调至4.6%,2023年GDP增速预测保持在2.1%。拉加德说道,欧元区经济大部分已经开放,复苏的反弹越来越快 ,预计年底前经济活动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不过拉加德指出,经济复苏的速度取决于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如果疫情问题加剧,供应问题持续存在,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

欧洲央行还全线上调了三年的通胀预测:2021年通胀率从1.9%上调至2.2%,2022年通胀率从1.5%上调至1.7%,2023年通胀率从1.4%上调至1.5%。拉加德表示,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前景略有上调,但仍远低于央行中期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我们并不是Tapering 而是校准购债计划

(欧洲央行通胀预期 图源:零对冲)

拉加德说道:“通胀暂时上升主要受油价影响,秋季将进一步上升明年将再次下降。新冠加强剂也可能是未来推高通胀的因素。 ”欧洲央行预测2021年油价为每桶67.8美元,2022年为67.3美元,2023年为64.1美元。

当被问及管委里面有没有出现政策分歧的时候,拉加德称,“欧洲央行的决定是货币政策管理委员会一致通过的。并没有分鹰派和鸽派。雄心勃勃、协调一致的财政立场仍然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预测2021年欧元/美元将交投于1.19附近,2022和2023年交投于1.18.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