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余姚发布消费提示:节日消费要谨慎

2021-09-0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消费者购买月饼和聚餐机会增多。为使广大消费者过一个祥和、欢乐、平安的节日,浙江省余姚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

购买月饼时要注意:若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购买月饼,应查看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月饼当批次检验合格报告;若在宾馆、酒店、糕点店购买月饼,应查看其持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且许可项目应包含糕点类食品制售。不购买包装袋有破损、单块包装不完整或已腐败变质的月饼。查看月饼包装上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临近或超过保质期的月饼。查看脱氧剂、保鲜剂、干燥剂是否直接与月饼接触,如直接接触,不宜购买。另外,月饼是一种高糖、高脂肪类食品,消费者应健康消费、适量食用,特别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消费者,更要慎重食用,避免诱发疾病或加重病情。

外出就餐要注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用餐前要先洗手,尽可能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用餐要营养合理,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切勿食用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及其他胃肠道症状。一旦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可能与饮食有关的不良反应,应第一时间停止用餐,并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保存可疑食品和票据,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和举报维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